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董铺水库二级保护区内居民和企业正陆续搬离

2012-05-11 08:00:12 来源: 中安在线

  昨天,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庐州环保世纪行”活动来到董铺水库,对水库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拆迁情况进行了解。据了解,合肥市计划从2011年起,用3到5年的时间,搬迁二级保护区内所有居民和企业。

  岗集镇刘小郢村民组位于董铺水库水源二级保护区内,半年前,这里还有十几户养殖户。“这些养猪场都在二级保护区内,必须搬迁。”岗集镇副镇长何伟华介绍说,目前只剩下5户养殖户没有搬走了,今年6月,岗集镇计划将剩下的几户养殖户全部搬迁出二级保护区。

  徐老板就是仍未搬迁的养殖户之一,他在这里经营一家小型养猪场。徐老板说,他是长丰人,来到刘小郢已有三四年了,“养猪排出的污水确实污染环境,等到长丰的养殖场搭建好,我就把场里的猪卖掉,搬回老家。”

  井岗镇十八岗村也位于二级保护区内,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许多村民组已拆迁完毕了。“井岗镇共有14个村庄需要拆迁,目前已经拆了10个。”井岗镇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三十岗乡今年将全部完成拆迁。

  《合肥市水环境保护条例》规定,“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进行违法建设项目”、“向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水体排放污染物的已建成建设项目”、“在饮用水水源准保护区内对水体污染严重的建设项目”都被列为“违法即关闭”的情形。根据这一要求,合肥市从2011年起搬迁二级保护区内所有的居民和企业。“相关县区正在实施搬迁计划,现在,一级保护区已经没人住了。”合肥市环保局相关处室的负责人表示。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合肥市庐阳区今年拟完成环湖北路以南、大杨镇等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搬迁。(姚一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