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地下车位“20 年一租” 业主续租遭拒

2012-04-24 08:35:22 来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为什么地下车位不能续租?”近日,合肥市的张女士拨打新安晚报热线,称她前些天去小区物业申请续租地下车位,但却被告知“要么租二十年,要么买下车位。”

  业主续租车位遭拒

  张女士说,她搬进小区已有几年,但直到去年底才买了一辆车。由于买房时没有买车位,张女士便租了一个地下车位,每月租金180元。

  车位5月1日就要到期了,为此,张女士前几天来到物业客服中心要求续租车位。“物业工作人员说,现在车位不能再短期续租了,要么一次性租用二十年,要么花钱买下车位。”对于物业的说法,张女士很不能理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大门口,记者看到门外不宽的马路上停满了车辆。而在小区三期地下车库里,空荡荡的车库里只零星停放着几辆轿车。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地下车位租金较贵,很少有业主愿意将车停在地下车库。

  物业答复前后不一

  带着张女士的疑问,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客服中心。客服前台一位熊姓主管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地下车位确实不能再短期续租。问其原因,他自称不清楚具体情况,“这个是由售楼中心负责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小区售楼中心。前台一位主管告诉记者,小区三期地下车位不是不能续租,而是由于目前所有未出售的车位正在集中认购中,为避免已出租的车位可能会被购买,他们对地下车位续租进行了限制。“有的车位可以续租,有的则暂时不能续租。”该主管称,等认购结束后,所有仍未出售的地下车位,将重新接受租用。至于租期是否需要满二十年,她也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需要问物业公司的张总。”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小区物业公司的张总。对于小区三期地下车位的租用情况,张总告诉记者,小区地下车位不存在只售不租或者限制条件租用的情况。对于物业客服中心和售楼中心有关人员的说法,张总连称,他们对公司相关规定的理解有错误。“已出售的地下车位肯定不能再续租,其他尚未出售的车位,业主可以随时租用,租期也不会有限制。”

  相关规定

  根据2012年2月1日正式实施的《合肥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第四十一条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机动车库、车位应当优先满足本区域业主、物业使用人的停车需要,不得出售给业主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要求承租的,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

  >>>>>>>> 精彩推荐 <<<<<<<<

  >>>>>>>> 业主论坛 <<<<<<<<

  4月合肥多家楼盘单价波动达千元 房价波动TOP7盘

  合肥在售5字头低价热盘 首付仅需2.5万元起

  荐合肥一环在售好盘 “畅通一环”价6000元/平

  五一小长假买房看合肥在售花园洋房 均价3450元起

  搜狐焦点上周最受关注楼盘 中振和润华府位列首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