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阜阳携手打造“新特区”

2012-02-23 08:34:41 来源: 中安在线

  “目前,产业园区最紧迫的是抓落实,促成更多项目尽快落地、投产,争取今年就有企业能够建成投产。”2月17日,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筹备组副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王厚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年12月12日,省政府正式批复设立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致力把该园区打造成皖北地区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先导区和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城乡统筹发展的现代化新城区,为皖北“三化”协调发展起示范作用。

  为学习贯彻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精神,合肥各方力量会继续深化和阜阳等地的结对合作,积极推进共建园区建设。王厚亮介绍,园区将用活用足用好省里赋予的“先行先试权”,创造在全省有示范意义的合作发展“先行之作”,大力推进“效能革命”,将园区打造成为中国内陆的“新特区”。产业园区将依托合肥、阜阳两市招商资源,重点发展家电、机械制造、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加快培育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合肥和阜阳开展结对合作,是件双赢的事,有利于加速阜阳和皖北发展,也有助于合肥加快向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特大城市方向迈进。”王厚亮说,双方携手,能充分发挥合肥省会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和阜阳市的比较优势,走新型工业化之路,促进园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到2016年,园区生产总值实现 100亿元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250亿元以上,创造就业岗位超过5万个。

  在谈及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的建设进展时,王厚亮说,去年园区首批基础设施及工业项目已开工,继三洋、华泰等企业入驻园区后,伊利乳业将在此建设省内的乳制品生产基地。目前,有投资意向的工业企业超过10家,总投资超过70亿元,达产后可创造价值约100亿元;已确定进入园区的有7家企业,总投资达40多亿元,正进行规划设计,不日即可全面开建,达产后可创造价值70多亿元,创造就业岗位7000个。

精彩推荐

合肥低价位房源大搜罗 北城世纪城均价4300元

合肥楼市低价房源大PK 瑞士花园均价3588元

合肥楼市还能撑多久 低价房才最实惠

合肥楼市低价房盘点 均价仅4200元

情人节合肥楼市低价盘 购房者0

合肥楼市情人节巨献 低价热销楼盘0

情人节人情价 合肥楼市最有人情味低价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