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人去楼空 追讨购房定金

2012-02-16 16:15:19 来源: 新法制报

  :“中介公司一直拖延返还结余的定金,后来找上门才发现公司已经搬离了。”日前,南昌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他通过中晨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中晨地产公司)购得一套二手房,但还有9000多元定金未返还。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该公司已变更股权。

  定金未返还中介已搬离

  去年12月26日,王先生通过银行按揭的方式在中晨地产公司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据王先生介绍,房子过户和放贷将近一个月,中介公司还在扣押着房产证,而且先前交了2万元定金,在用以支付中介佣金和办理过户手续费后,结余的部分一直未返还。王先生多次前往中介公司催讨,却总是推说会计不在岗。

  “后来通知我前去领房产证时结算了一部分,但仍有9000多元没有返还。”王先生说,中介公司一名卢姓负责人承诺,等年后恢复上班予以结算。

  王先生说,今年2月6日,他拨打卢姓负责人的电话却语音提示停机,反复拨打中介公司的电话也无人接听。为此,王先生只好前往中介公司,不料此处已人去楼空。“大门紧闭,还在门上留言"债主手下留情,本人搬走了"。”王先生说。

  “有不少人找上门”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昌市湖滨东路55号1707室。记者看到,不少工人正在忙于装修办公室,门上张贴纸条显示,“原地产中介公司已搬走,现公司为金召软件”。

  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在此办公的确实是中晨地产公司,不过已于2月初搬离,“自接管这间办公室以来,有不少人找上门,听说是被此前在这里的中介公司卷了钱,为了避嫌,我们在门上贴出了告示。”

  据物业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中晨地产公司搬离时,“卢姓负责人说他也被别人骗了,所以只有跑路,据说还拖欠了3个月的房租。”

  随后记者拨打了卢姓负责人的电话,语音提示仍为停机。

  工商称公司股权已变更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南昌市青山湖区工商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中晨地产公司曾在2月初进行了股权转让,但该公司的注册信息中显示,公司名称和地址并未变更。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中晨地产”股权变更之后,有不少客户来过工商局查询和反映情况,由于相关责任人不知去向,一直都没有解决。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到中晨地产公司的网站,遍查网站页面,并未发现该公司的联系方式。

  因“中晨地产”已悄然搬离,无法找到责任方进行维权,目前,王先生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精彩推荐

合肥楼市低价房盘点 均价仅4200元

情人节合肥楼市低价盘 购房者0

合肥楼市情人节巨献 低价热销楼盘0

情人节人情价 合肥楼市最有人情味低价楼盘

2012年合肥房价走势成谜 低价才能博得销量

合肥火车站附近好盘 均价5380元/平米

合肥楼市最让人hold不住楼盘 抄底价让你心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