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2012安徽两会 推进科学发展 建设美好安徽(图)

2012-02-13 11:11:47 来源: 中安在线

2月11日,出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11日,出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11日,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
 2月11日,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

  2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余欣荣、徐立全、王宾宜、詹夏来、王炯、唐承沛、沈素琍、宋海航、陈树隆、吴存荣,分别与出席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一起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余欣荣在参加人大安庆代表团和政协农业界别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充分肯定“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体现了科学性、务实性和创新性的高度统一,近期工作部署和打基础、强后劲的长期谋划相统一。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一年,落实好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对于承前启后、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至关重要。具体来说,要围绕打造“三个强省”,切实把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农业基础,统筹城乡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拓展提升民生工程。要坚持和发扬科学、务实、创新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苦干、抢抓机遇,不断开创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徐立全在参加人大宿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总结回顾了一年来政府工作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省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听了深受鼓舞。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安排部署了重点要抓的十个方面工作。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首要任务是全力以赴,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积极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积极服务保障“三个强省”建设,努力把安徽建成全国最和谐稳定的省份之一;要深化“三项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高政法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政法委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统筹协调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X

  王宾宜在参加人大铜陵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文风朴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今年的政府工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报告作出的工作安排,不断强化中心意识和大局观念,始终寓反腐倡廉建设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履行教育、监督、检查、处理、保障等各项职能,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詹夏来在参加人大芜湖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主线,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不平凡工作,科学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亲民惠民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报告。我们要按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着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锁定有限目标,有所为有所不为,各地要从实际出发,错位发展,做大做强首位产业;要坚持融合发展,以自主创新为动力,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要持之以恒,一任接一任、一届接一届、一年接一年的抓下去,抓出成效;要多措并举,将资金、人才、土地等重要资源向主导产业倾斜;要合力推进,将各级政府的力量凝聚起来,集中力量、集中资源,不断培育壮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为打造经济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实支撑。

  王炯在参加人大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对去年工作作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回顾和总结,成绩来之不易,是全省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预示着安徽明天将越来越好。报告确定的今年工作目标切合实际,部署的十个方面措施切实可行。要充分看到安徽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地理优势和人力资本的优势,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实现预期工作目标。要充分认识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引导和支持大企业瞄准国际上同行业先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要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优的发展环境,促使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充分关注民生,明确经济发展的目的,注重和考虑民生安排,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要充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人才方面投入,大力推动合芜蚌人才特区建设,树立人才优先观点,为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唐承沛在参加人大宿州代表团和政协社科、新闻出版界别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的主题、求真务实的作风、稳中求进的基调和执政为民的理念,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安徽实际,反映人民心声,是指导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文件。落实好报告精神,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围绕打造充满活力的文化强省目标,扎实推进铸魂工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思潮,打造“好人安徽”品牌,营造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环境;大力推进文化惠民,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传承创新地域文化,打造一批展现徽风皖韵的精品力作和知名品牌;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实施龙头带动、产业集聚、创新驱动、市场开发、外向拓展“五大工程”,提升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沈素琍在参加政协民族宗教界别讨论时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准确、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温暖民心、增强责任心的好报告。鼓舞人心,来自我省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提振信心,源于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我省发展现状的科学研判;温暖民心,来自省委、省政府对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大投入;增强责任心,则不仅体现于对政府自身建设的更高要求,也是每一位安徽人的责任所在。她希望民族宗教界政协委员和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发展意识、人才意识、和谐意识,广泛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帮助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加快发展,坚决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X

  宋海航在参加人大驻皖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指引性强,符合中央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符合安徽省情,把握了科学发展主题和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主线,体现了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理念。报告求真务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非常客观,确定目标适度可行,制定措施科学具体。2012年,是我省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特别是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运行中长期矛盾和短期问题相互交织,更要大力抢抓机遇,开拓奋进。作为驻皖部队尤其是省军区系统,要大力支持和参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在重大建设项目、精神文明建设、抢险救灾、扶贫参建等任务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时,要突出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走好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大力提升省军区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陈树隆在参加人大芜湖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任务明确具体,体现中央精神,符合安徽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省委、省政府深谋远虑,攻坚克难,采取一系列打基础、管长远的措施,经济社会呈现速度较快、结构优化、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芜湖的形势也十分喜人,完全有条件、有能力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继续弘扬创新文化,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巩固提升主导产业,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要高起点推进城市规划和建设,坚持市域一体、统筹城乡、跨江联动发展,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吴存荣在参加人大合肥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二五”开局之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符合中央精神和安徽实际,体现了省委决策部署,反映了全省人民意愿。作为省会城市,合肥要以抓机遇、强责任、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在安徽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当好“领头羊”。要围绕“新跨越、进十强”目标,在强化“双轮驱动”、落实“三化同步”上走在前面,在推进“四个发展”、走出“六条新路”上率先突破,在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上多作贡献。要紧扣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工业化、城市化。要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点抓好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开发园区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