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安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新词汇 工作新动向

2012-02-12 09:3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跟往年相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新词汇的出现,代表着今年政府工作的新动向。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

  引自《淮南子》中的这句话,出现在报告中。

  意思是说,治理国家有着不变的法则,以对人民有利为根本。由此可见,在规划2012年政府工作时,利民视角是自始至终坚持并贯彻的。

  合同能源管理

  目前国际广泛应用的一种新型节能机制。由专业的节能服务公司与用户签订能源管理合同,提供诊断、融资、改造等一系列服务。

  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以县为单位制定专项规划,加大政府投入,加强幼儿教师培养。从2011年开始,用3年时间,在全省新建公办幼儿园973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55所,力争2013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60%,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预算绩效管理

  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跟踪、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等环节的制度建设,逐步建立起“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政府预算管理机制,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861”行动计划

  “十二五”期间,我省“861”行动计划有了新内涵:“8”指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能源、原材料、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8大产业;“6”指加快建设综合水利、交通网络、生态环保、金融支撑、人才、民生等6大基础工程;“1”指力争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在2010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来源:江淮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