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市城隍庙万条灯谜等你猜

2012-01-29 11:32:12 来源: 安徽商报

  昨天是大年初六,按照传统习俗,是启市之日,踏入大年初六,大家开始新一年的工作。记者来到合肥市城隍庙,商铺纷纷开门营业,万条灯谜迎风飘扬,不少市民冒雨前来猜灯谜、看庐剧。
  
  从大门口一直到最里面的戏曲大舞台,到处贴满了颜色各异的灯谜,据承办这次庙会的合肥市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猜灯谜从年初三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但是前来猜灯谜的市民却热情不减,不少人拿着小本子边记边猜灯谜,有的冒雨站在院子里看贴在大院四周的灯谜。
  
  合肥市灯谜协会副会长骆岩说,这些灯谜都是会员集体创作的,有一万多条,谜底除了普通的字谜外,还包括一些科学知识、人文地理等信息,其中“喜讯传来高声呼(合肥路名-荣事达大道)”、“皇上心虚急后避(合肥名点-白切)”等灯谜充满地域文化色彩。
  
  除了猜灯谜,市民还可以在庙会上现场看大戏。下午14时,庐剧专场演出在城隍庙大院舞台上演,一出出精彩的折子戏让不少戏迷大饱眼福。来自拱辰社区的王大爷高兴地说,自己自幼爱好庐剧,平时在家就听买回来的庐剧碟片,只要附近哪里有庐剧演出,他肯定要去看,“在春节能看到这样的大戏,比吃肉还舒服”。
  
  据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合肥市第十八届新春文化庙会的组成部分,“梨园风采贺新春”戏曲专场演出特地安排了京剧、黄梅戏、越剧、庐剧等戏剧唱段奉献给广大市民,从初五到正月十五,每天都有不同的戏曲专场,满足不同戏曲爱好者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