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曝光企业偷税违法行为 四成是房地产企业

2011-12-30 21:39: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30日专电 广州市地方税务局近日公布了2010年度十大稽查案件,涉税违法手段包括隐瞒收入、虚列成本费用、不按规定开具、使用、取得发票等,查补税、费、金及罚款1亿多元。其中四成是房地产企业,涉及查补税款达6700多万元。

  据了解,被惩处金额最多的广州市恒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取得土地使用权转让收入后,未按规定开具发票并申报缴纳相关税费,经查实合计查补税、费、金、罚款2800多万元。此外,广州德发房产建设有限公司因恶意压低价格转让不动产少缴营业税及相关税费,合计查补税、费、金1100多万元;广东雄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销售不动产收入未按规定开具发票和未按规定申报缴纳相关税费,合计查补税、费、金、罚款1300多万元;广州圣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账册混乱,开发项目的土地成本、建筑成本存在大量不合法票据,无法准确核算,合计查补税、金、罚款1500多万元。

  此外,上海李奥贝纳广告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上嘉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安庭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广州赛马娱乐总公司、广州市越秀区冠达代办运输服务部、广东省物资回收公司等6家企业因存在未按规定开具发票及申报缴纳相关税费、使用假发票列支成本、费用少缴企业所得税等问题而被税务机关查补相应的税款。

  广州市地税局副局长林如山说,随着社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税收违法行为日益呈现多元化、隐蔽化、智能化、集团化等趋势和特点,加之覆盖全社会的征收信息体系尚未建立,税务稽查面临的执法难度日益加大。此次对外公布典型案例,就是希望增强广大纳税人的税务风险意识,谨慎选择经济交易对象,对交易对象恶意偷逃税行为保持高度的敏感性,避免被利用、蒙蔽而承担不必要的税务成本。

  据悉,广州地税部门将进一步扩大信息开放程度,搭建有效沟通平台,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营造公开、透明、公正的执法环境,构建更加和谐的税收秩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