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又一国企退出房地产市场 合肥信政股权转让

2011-12-01 08:42: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国有企业辅业逐渐剥离,合肥又一国资企业退出房地产市场。记者从合肥招投标中心了解到,经12家意向受让方83轮激烈竞价,合肥信政置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最终被安徽欧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26520万元竞得,比挂牌价15380万元高出11140万元,增值率达72.43%。
  
  合肥信政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政置业”)成立于2004年7月14日,是由合肥兴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合肥政务文化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股份制企业。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该项目被安徽欧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26520万元竞得。说起受让方安徽欧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很多人已经有所耳闻,去年,合肥政务文化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对其持有的合肥政盛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公开转让,受让方也正是安徽欧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按照合肥国企辅业全部退出,专心做大做强主业的要求,从去年开始,国有企业的辅业资产转让一直在进行。其中,2010年11月,百大一口气转让了包括合肥拓基地产、蚌埠百大置业以及铜陵拓基的所持股权。近期,又有如鑫城国资退出中州置业等。不仅房地产业加快剥离,公用事业部门也精简枝干,做强主业,截至今年4月份,合肥市如公交、燃气、供水等公用事业单位旗下的辅业已经有8家进行了清算、关停。
  
  

(合肥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