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安徽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放缓 房企或以降价回笼资金

2011-11-23 21:13:05 来源: 中安在线

  21日,省经济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发布经济蓝页预测,2012年,全省房地产投资增速和房价涨幅都将趋缓。

  房地产投资增速或放缓

  前三季度,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总体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011.5亿元,增长37.7%,增幅较上年同期加快4.7个百分点,比1~8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

  从今年的形势来看,一方面,房地产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受销售下滑影响较大,土地购置积极性下降,另一方面,房地产销售市场的放缓将对房地产投资产生滞后影响,因此,省经济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预计,明年全省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

  开发商或降价回笼资金

  资金成了开发商的头疼事。受信贷收紧、个人按揭贷款显著下降等因素影响,国内贷款、其他资金在资金来源中占比同比下降,自筹资金占比同比提高,成为资金来源主渠道。

  省经济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的经济蓝页分析,从政策层面来看,全面收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近期没有任何松动迹象,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渐趋紧张,将更多地依赖于降价促销以回笼资金。

  相关人士分析,房地产市场供需双方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正回归理性,房价下降的市场预期已经初步形成,随着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加大,将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有效供给,对市场平均房价的稳定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