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成交低迷 合肥政务区楼盘欲“抱价冬眠”

2011-11-23 07:49: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推出去也没人买,开发商也不急了。”在政务区习友路某楼盘内,置业顾问小章谈到楼市显出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开发商不急着卖

  售楼里空荡荡的,由于大厅朝北,没开灯,光线还有点暗,小章伏在案上在看报纸。她说这样的清闲的日子有一段时间了,每天就几组客户登门,而且基本上都是只问不买的。

  小章在政务区做了五年的置业顾问,逢双年就会赶上政策,08年、10年都是这样,隔一年销售就会遇到一些阻力,而现在感觉楼市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困难。

  “不过对于政务区大部分楼盘都不担心,项目处于后期,开发商卖一套赚一套!”小章所在项目还剩下两幢楼,2012年年底交房,她说,开发商不差钱了,交房还早,所以慢慢卖。

  政务区多数楼盘备案表已经连续几个月没大的变动。低成交,小章却并不打算离开寻找别的出路,她说:“现在房子都不好卖,换到别处市场也一样坏。”

  在价格上,政务区除了绿地有小幅下调,多数楼盘都没动静,整个板块已经置身于楼市“降价走量”的大势之外。

  新项目要减少推广

  相对于一些项目“坐在利润上”卖房淡定不同,新推楼盘可谓生不逢时。在位于天鹅湖畔的某楼盘活动现场,该项目营销总监对本站表示,在这个市场下,推住宅也是硬推,如果资金充裕不妨等一等。

  “政务区现在的房源都是大户型,主要依靠外地购房者支撑,现在连有的改善型客户都被限制了,而且连支撑合肥楼市的刚需都开始观望了。”他透露说,该项目下一个阶段将会减少推广费用。

  11月5日融侨天骏 (论坛) (论坛) (论坛) (论坛)推出最后一幢楼王,11月13日与之相邻的国贸天琴湾首开,之后政务区又陷入沉寂。华润中心凯旋门将会在12月3日对外开放,保利香槟国际销售中心也正在装修,政务区新盘不多,中高端不少。

  政务区抱价冬眠

  进入11月以后,合肥楼市销量出现明显下滑,已经连续三周未能突破800套。排名销量中游的政务区,抛开集资房的备案,销售低迷非常明显。

  专家分析了目前市场的供需关系,需求呈哑铃状,较大的一个是高端需求,数百万甚至以上的豪宅,另一方面为刚需,总价在七十万以下的房源需求强劲,中间层相对于比较小。

  但是整个合肥的总体供应来看又是一个纺锤形,也就是说它两头小、中间大。多数楼盘都是面对中档、中高档这个层面,供应和需求在结构上完全不匹配。

  而政务区以中高档为主总价在60万以上,在目前单纯依靠合肥本土购买力的情况下,想走量困难,多数楼盘又并没有降价的意愿,政务区不会像前两次成为合肥降价的急先锋,只得抱价冬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