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下降依然纠结 业内建议自住不必等“”

2011-11-14 20:19:00 来源: 重庆晨报

  调查重庆案例>

  近两年的房价跑得让不少人揪心,感叹“80后是不容易的一代,房奴最集中的一代”。而今年下半年开始的降价潮正好让这些人看到希望,欢欣不已。

  然而,“房价降了,我们却揪心了”,这句话却成为了另一部分人的心声。面对房价坐上滑梯的现状,他们却又纠结了,“两全其美,难啊!”

  上半年才买了房

  看着房价降,心里像猫抓

  案例1

  今年4月份,26岁的李佳在江北上品十六小区买了一套50多平米的小跃层,是和男朋友准备的婚房,总价55万多元。当时计算下来,单价11000元左右。

  三个月后,房贷办下来了,但李佳却犹豫了。因为从今年的春交会之后,就开始传言,下半年房价要降,但市场上,房地产公司还是坚挺着,没有多大的优惠、折扣信息。

  “贷款办下来了,那还是决定买吧”,李佳也就成了众多还贷族中的一员,每个月还款3000多元。但李佳对房价的关注并没有因为“有房族”的身份而减弱,生怕自己的房价跌了。

  从开始还贷到现在,每当李佳和自己在房地产公司工作的朋友聚会,都会询问当时房子的价格。“你们楼盘现在卖多少钱”“有没有优惠”……

  “现在朋友见到我,每次都会事先声明不说房价”,李佳笑说,只要一听到房价降了,心里就像猫抓一样“痒”。

  房价降了不敢卖

  再等等,行情好时再出手

  案例2

  “确实该上半年,抓紧时间把房子卖了的!”说到自己想卖的房子,家住解放碑的陈青(化名)就一脸悔意,卖不起价,现在卖就不划算了。

  陈青家里有4套房子,解放碑的一套是自住,两年前在江北投资买了一套,北碚有父母留下的两套。年初的时候,陈青想把北碚一套40多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卖掉。房子在北碚老城区的天生农贸市场附近,按照年初的行情,价格可以卖到32万元。

  陈青说,当时看房的人很满意,出32万没有还价就愿意买。但陈青突然接到公司通知,马上要到国外出差一个月,接到通知的第二天就要出发,这次卖房只能流产了。

  一拖就拖到现在,陈青的房子还是没卖出去。“现在连30万都卖不到了。”陈青只能暂时放弃了卖房的打算,等明年或者行情好的时候再出手。

  看好的房源降价了

  现在买了,再降多不划算

  案例3

  在重庆工作不到3年的小杨是湖北武汉人,从重庆大学毕业之后就留在重庆工作,月薪7000多元。

  从到重庆上学的那一年到现在,小杨见证了重庆房价的“变迁史”。小杨2005年来到重庆,那时候,江北的房价一般在4000元左右。“那个时候还是学生,压根儿没想过买房。”

  2008年,江北的房价涨到了5000多到6000多元。那时候,小杨在外实习,因为经常听到身边的同事议论,小杨才开始对买房有了些意识。

  2009年,小杨毕业在江北某金融类公司工作,“这时候就必须租房”。但在经历了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之后,2009年和2010年两个年份的房价跑得超过了以往所有时间,房租当然也跟着房价一起上扬。

  工作的这三年多时间,小杨终于有了10多万元的积蓄。“我本来计划的也是今年买房,但现在的行情又有点没底了。”小杨他看好的是江北大石坝附近一个项目的小户型,前期单价超过了万元,现在降到8000多元,但他却下不了手了,“现在该买吗?买了再继续降又不划算。”

  <声音>

  自住不必非等“价”

  领域机构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张鑫:

  现在房价降了,很多人却犹豫不定了,因为都想买到点。但对自主需求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抄底是投资的事,跟刚需的关系小些,相对来说,户型、采光、交通、地段等条件比较重要,不需要非等价格才买。

  楼盘降价不会大肆宣传

  某知名房产公司高管张先生:

  没有一家开发商愿意降价,但现在的政策调控下,不降价“很难熬过冬天”。这段时间传闻破产的绿城,他们差不多的产品都是本轮调控的目标,显现在他们身上,调控的效果自然更强劲。其实越大的楼盘,降价的空间也越大,全国性的大房企领降也是合理的。

  但老业主肯定对降价非常敏感,所以现在重庆楼盘降价都是直接降新房定价,也不会大肆广告宣传打折降价,而老房源的价格就放着慢慢清空。而就算老业主闹事,也尽量协商一些物业费的减免等安抚性动作,开发商肯定不会补降价的差价。

  想买对的就得下苦功夫

  重庆大学建管院教授陈德强:

  年轻人都有知识,想买对的不买贵的就得要下苦功夫。看一百本书、问一百个人、踩一百个楼盘,再决定买不买房,能买不到实惠的房子?而对于万科拒绝降价补偿的做法,陈教授表示支持。买房卖房是市场行为,不能因为后面的市场降价,就让合法的合约“无效”。

  和市场处于上涨时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下一期开盘的价格比之前涨了,开发商也不会因为这样找老业主补差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