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地产中介关铺过冬 新签楼盘佣金走高

2011-11-09 19:17:12 来源: 证券时报

  经历了“铜九铁十”后,深圳的地产中介龙头也撑不住了。近日,中原、世华、中联等地产中介公司纷纷传出减员关门的消息。中原地产深圳区总经理李耀智确认,深圳中原裁员1000人,关闭60家门店。与此同时,深圳二手房市场未见任何反弹迹象,上周,深圳二手房仅成交了572套。

  世联地产华南区分析师曹取表示,从深圳二手房市场最近几个月的成交量来看,平均一周一家店铺都难做成一单生意,而二手房佣金是地产中介收入的主要来源,二手房交易出现锐减,必然导致中介公司减员关铺。

  中原地产对深圳中介门店分布情况的初步调查显示,今年年初深圳中介门店大约有8000家,主体是中小型中介,目前正常营业的大约只有5000家。在采访中,多位地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会裁员当属意料之中。一位刚从一家大型地产中介离职的置业顾问说:“本来9月和10月是楼市成交的旺季,但今年进入9月后,生意持续清淡,这种局面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当时我就有公司会裁员的预感。”他表示,另一方面,由于地产中介底薪低,收入基本靠提成,而最近几个月都没有业绩,也有不少人主动转行。

  合富置业分析龙斌表示,为了缓解当前的困境,地产中介的主营方向已由二手房代理转变为“一二手联动”,即与开发商达成协议,双方充分借用对方的渠道与资源提高市场占有率。

  此外,近期深圳地产中介新签的楼盘佣金开始上涨。一位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低迷,地产中介公司的营业收入普遍下滑,因此普通提高了代理费,提高的比例各有不同,但确实在走高。深圳地产中介代理的惠州楼盘佣金的涨幅最明显,过去收取的佣金至多为成交价的3%,现在普通涨到4%至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