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部分银行贷款额度趋紧 暂停个人消费贷款

2011-10-24 07:38:42 来源: 中安在线

  继首套房利率上调、房贷首付比例提高之后,又有消息传出银行开始暂停个人消费贷款。记者从合肥多家银行了解到,确有部分银行暂不受理个人消费贷款,但此举真正影响到的却是希望通过曲线贷款买房的市民。

  个人消费贷款主要用于市民买房、装修等大额消费。时至年底,合肥部分银行暂停消费贷款,某银行人士表示,这是因为不少银行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或所剩无几,因此出现消费贷款紧缩或停办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叫停消费贷款其实很常见,只是一种暂时现象,早在2008年合肥不少银行也曾停过,只要明年有了新增贷款额度,各银行可能又会放开个人贷款。

  暂停个人消费贷款对市民有何影响?银行人士表示“影响并不大”。因为合肥市民真正的买车、装修等消费贷款一般也就是5万-10万之间,年限也不会太长,这完全可以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等其他渠道来解决。银行人士表示,消费贷款叫停,一些市民借道买房之路或被卡死,真正影响的可能是楼市。据了解,如果去银行申请消费贷款,一般都要用住房进行抵押,也就是说申请消费贷款的市民,多数都是有房一族。银行限制二套房贷款,叫停三套房贷款。以前就有市民打起消费贷款的主意。通过现有住房抵押,换来个人消费贷款,但并不真正用于消费,而是用于购房,等于是用消费贷款方式进行第二套甚至第三套房贷。如今,这样的办法毫无疑问是行不通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