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信贷收紧 合肥部分银行暂停消费类贷款

2011-10-20 20:46:54 来源: 安徽商报

  进入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全面收紧,除了提高房贷首付比例,上调房贷利率,个人消费类贷款中的车贷和装修贷也处于暂停状态,但银行信用卡贷款分期购车和装修等产品仍在进行。对此,不少品牌汽车商瞅准机会,推广自家的金融公司,为购车客户提供快捷贷款,虽然打着“低首付、零利息”的标语,但实际上客户支付的手续费并不低。

  银行贷款“只进不出”

  “可以说,我们现在不对外放款了,仅有的一点额度要用在刀刃上。”据某银行合肥凤凰城支行的客户经理透露,吸收存款已经成为银行重点工作,目前的状况是有大额存款的客户直接向银行要价,短期存款的利息可达千分之六。银行的资金缺口数额一般都比较大,如果都采用这种高额贴息的方法,银行也承受不起。于是,用有限的贷款额度去换取大客户的存款成为银行解决问题的方法之一。

  “虽然说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接受了高息就能拿到银行贷款。”某国有银行安徽省分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年底是各家银行包括很多机构都缺钱的时候,资本市场供不应求,钱可以直接用来“生钱”。所以,这种时候,对银行来说利润率并不高的个人消费类贷款暂停是必然的。

  金融公司并非“零息”

  虽然银行贷款不好申请,但是不在银行表内业务的信用卡分期付款还可以继续办理。不少银行业人士表示,自信贷额度受限以来,信用卡分期付款成为银行面对个人消费类贷款的主推业务。与此同时,不少品牌汽车商瞄准个人消费类贷款中的车贷,趁机推广自家金融公司,打出购车“低首付、零利息”的标语。

  据市民王先生透露,日前,他在国际汽车城一家汽车4S店购车时,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银行车贷不好申请,推荐他通过汽车企业自家的金融公司贷款。“当时说的是首付两成,两年内还款零利息,但是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王先生说,他最后贷款5万元,贷款期限3年,缴纳了6700元左右的手续费,算下来,成本比银行贷款要高一些。

  该汽车4S店销售人员表示,贷款期限在两年内,可免利息,手续费大概在9%,超过两年的,除了收取手续费,另外还有利息,折算下来比例在10%以上。“推广自家金融公司业务,一来是为了促进汽车销售,二来也可以通过这种延伸的金融服务笼络客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