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房产局新规 开发商预支商品房预售资金

2011-08-31 09:04:08 来源: 搜狐

  为了防止楼市出现烂尾房,自今年4月起合肥市实施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为市民买房加了一道保险。记者近日从合肥市房产局获悉,近期该局又对监管制度进行创新,开发商可以有条件地预支重点监管资金。

  据合肥市房产局相关人士介绍,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从重点监管资金中预支资金,用于缴纳监管楼栋的销售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申请预支税款时,应提供税务征缴单位核算的相应楼栋交税单原件,并按重点监管资金使用程序申请和拨付。待账户内有可用一般监管资金时,再从一般监管资金中回补预支的税款,以保证工程建设费用。

  精装修商品房的重点监管资金核定也更加人性化。首先按照毛坯房测算重点监管资金额度,当单体工程完成至约三分之二工程量(主体结构封顶)时,另计算精装修部分监管资金,优先在一般监管资金中拨付使用。

  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支付的工程进度款、材料及设备采购款,可从重点监管资金中申请拨付。申请拨付已支付的工程款时,应提供已支付工程款的税务发票和银行进账单原件核对,在复印件上加盖用款单位公章或项目部公章,并签字说明,同时监理部门出具相关证明。

  楼栋主体结构已封顶后申请开户的,可申请按剩余部分的工程量(含配套)造价核定重点监管资金。(中安在线 闻办、郁宗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