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新限购城市浮现 14城涨幅超前或被限购

2011-08-20 06:25:02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雷

    住建部刚刚公布新增限购城市名单的5项建议标准,将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城市推向了风口浪尖。目前看来,包括秦皇岛在内至少有14个城市面临不得不出台“限购令”的压力。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二、三线城市仍领涨全国,连续三个月同比涨幅5%以上城市达26个。

    记者还注意到,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超过0.4%的“上涨过快”城市,全部为非限购城市。

   结合7月份数据,并根据同时满足“2010年房价涨幅接近或超过5%以上;2011年以来房价涨幅接近或超过5%以上”两个条件推算,理论上新增限购城市在14个左右。

    具体包括秦皇岛、丹东、锦州、吉林、牡丹江、赣州、烟台、洛阳、襄樊、岳阳、常德、惠州、湛江、桂林。

  “除上述城市外,已限购的一线大城市的周边城市,如廊坊、中山、珠海等,也很有可能被纳入限购范围。”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新一批限购城市预计将在20个左右。

   “二三线城市价格的上涨势头仍然较明显,有29个城市房价在6月环比上涨的基础上继续上扬,因此有可能引发限购政策从严。”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说。

    另外,记者注意到,已经出台限购政策,但7月份房价同比涨幅较快的还有9个城市。包括石家庄(107.7)、沈阳(106.2)、大连(106.0)、郑州(105.7)、长沙(108.4)、重庆(105.6)、兰州(108.2)、西宁(106.5)、乌鲁木齐(108.9)。

    根据住建部的文件要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限购范围仅限于城市局部区域、部分房屋类型等的要尽快调整,从严执行。”由此来看,上述城市也面临限购从严调整的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已经有41个城市限购,但其中仍然有13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过5%。”在张月看来,新增限购的效果也有待观察。

    不过,不能忽视的是,限购令的扩散,对在二、三线楼市的投资需求造成巨大心理压力。中原地产张大伟说,调控政策再收紧,对一、二线城市期待调控放宽的开发商和购房者形成重压,预计下半年全国很可能出现成交量全面下滑,下滑幅度或超过两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