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

2011-06-24 09:44: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公告,合肥市2011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将调整,月缴纳住房公积金上限也随之调整。根据调整后的缴存住房公积金基数上限,今年合肥职工每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较高将不能超过2032.6元。而现行的职工月缴存公积金上限是1707元。

  个人较高可缴2032.6元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月缴存基数较高不超过合肥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市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按照市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我市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期间,职工月缴存住房公积金基数上限为10163元。

  按照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较高20%计算,今年合肥职工每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较高将不能超过2032.6元,若再加上单位补充的同额缴存数,这样,合肥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较高就是4065.2元。据了解,合肥市现行的月缴存住房公积金基数上限是8536元,职工月缴存公积金上限是1707元,月较高缴存额是3414元。

  公积金贷款标准尚未变动

  今年银行多次加息,银根收紧,商业贷款不仅放款难度增加,还出现了利率上浮,相比之下公积金较低的贷款利息颇为诱人。而随着新的缴存基数确定,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上限再次调整,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没有随之上浮?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公积金可贷的较高额度和公积金缴存基数并没有直接关系,我市仍旧执行原有的政策。根据2008年2月颁布的政策规定,公积金的较高贷款额度,借款人及配偶均按规定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较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20万元调整为35万元;借款人单方按规定缴存的较高贷款额度调整为25万元。

  该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各缴存单位应按照规定在7、8两月份及时做好年度基数调整工作。(合肥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