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市包河区五年平稳完成拆迁754万平方米

2011-06-17 09:36: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过去五年,包河区累计完成各类拆迁754万平方米,已建在建复建点593万平方米,已安置群众24000多人,创造了“大建设”的“包河速度”、和谐拆迁的“包河经验”。拆迁工作折射出包河人讲政治、顾大局、抓落实、谋跨越的精气神!

  锐气——大建设的包河速度

  今年,包河区“大建设”涉及十五里河高铁站片区二期、京福铁路、铜陵路高架等8大类、232个“大建设”项目。截至5月底,已平稳拆迁63万平方米,三榜公示、复建点建设等工作进展有序。

  十五里河高铁站片区的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及南客站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自2009年6月启动拆迁到今年5月底,片区已完成拆迁230多万平方米。由于出色的服务,包河区荣膺“安徽省铁路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包河区“大建设”气势如虹。仅2010年一年,就按时完成滨湖新区北涝圩片区、滨湖中心、环巢湖道路等重点项目拆迁;强力推进十五里河高铁站片区二期、环城水系等重点项目拆迁;杨小郢城中村改造复建点进展快速,老城区改造取得历史性突破;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加速;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合肥港综合码头一期建成运营,南北高架全线贯通,重庆路、宿松南路等主次干道竣工通车,龙图路、水阳江路西段等6个支路网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全面推进。

  底气——拆迁中的群众路线

  拆迁被视为基层工作“天下排名前列难”,但承担如此艰巨拆迁量的包河区,却没有发生一起大规模群体性越级上访事件。成绩的背后,是民本情怀、群众路线。

  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常深入一线,研究和解决拆迁重难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抓落实”,严格落实“三榜公示”。拆前,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合理诉求。动拆时,将各种相关文件、政策法规、方案、补偿标准、居民信息等资料公开上墙,让群众知情、监督。在复建点规划建设中,则深入拆迁居民中“听证”,反复论证方案。

  朝气——大承接的一流平台

  大破大立,为包河的发展锻造了新平台,带来了蓬勃朝气。滨湖新区从无到有、英姿勃发,累计投入447亿元,路网围合面积3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近18平方公里,形成了一个集聚36万常住人口的生态宜居新城区。

  作为华东第二大车站,合肥高铁南站人流量将超过5000万人次,其周围将形成大规模、高密度的高铁经济。包河区借势规划中的高铁南站,科学培育和打造芜湖路商圈、滨湖新区商圈、高铁站商圈、南二环商圈等四大商圈,构筑起承接产业转移的一流平台。(合肥日报—李梅、黄小建、王蔚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