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实施 房中介黑手时代终结

2011-04-01 08: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住建部、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三部委联合出台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将于4月1日实施。这是我国排名前列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

  《办法》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人员不得从事赚取差价、协助签订“阴阳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情节轻重,有关方面可以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以至停业整顿等行政处罚。

  随着合法经营、阳光操作等措施的推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操作规范、口碑较好的大型品牌中介机构的优势将更加凸显,会越来越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而一些“夫妻店”或者不讲诚信的中介机构,将可能在市场上无立足之地。

  4月1日起《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实施 网络扫黄将设黑名单

  由文化部修订颁布的《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于4月1日起实施,其中对互联网文化单位的主体准入、内容管理、经营规范及违法处罚等作了具体规定。配套发布的通知对新规定内容进一步细化,要求充分发挥技术监管优势,加快全国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建设,建立非法网络文化企业和产品“黑名单”,提高网络文化监管预警能力。

  新规定从网络文化市场发展的实际出发,兼顾了市场繁荣和秩序规范两方面,其突出特点:一是将适用范围进行了修改;二是将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的审批权限和综合执法权限的管理层级进行下放;三是对互联网文化单位的主体准入、内容管理、经营规范及违法处罚等作了具体规定。

  4月1日起乳制品经营要许可证 代购受重创大企业或受益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流通环节乳制品市场主体准入有关工作的通知(工商食字〔2011〕67号)》,从4月1日起,凡申请经营牛奶、奶粉、配方奶粉等乳制品的,必须到工商部门申领相应的《食品流通许可证》;从8月1日起,凡未获许可的,一律不得经营乳制品和婴儿配方乳粉。

  北京4月1日起调整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收费标准

  根据方案,非居住区停车场划分为3类区域。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及CBD商业区、燕莎地区、中关村核心区、翠微商业区4个重点区域为一类地区;五环路(含)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二类地区;五环路外区域为三类地区。

  对于小型车,占道停车场、路外露天停车场、公建配建停车楼和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一类地区分别为每小时10元、8元和6元,二类地区分别为7元、5元和5元,三类地区分别为3元、2元和2元。

  占道停放1小时后,每小时按加价50%收费,即第2个小时起为15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方案适用范围为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停车收费,居住区和夜间停车收费标准不变,地铁沿线驻车换乘停车保持每次2元不变。

  上海4月1日起物业要公开招投标 新建住宅要有质量保修金

  根据3月31日上午上海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上通过的新修订的《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街道、乡镇工作人员担任业主大会筹备组组长、房屋发生紧急情况和危险时无需召开业主大会就可强制维修、物业项目要公开招投标、新建住宅开始有质量保修金。

  新修订的《规定》将于4月1日正式施行。《规定》主要初步建立住宅小区综合管理体制;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业主大会组建的工作职责;业主自我管理的规范要求;强化行业监管的主要手段以及物业使用和维护制度要求五个方面加以明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