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楼市三月有点寒 政务区的楼盘现低价破冰

2011-03-24 08:49: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眼下,在包括限购令、房价控制目标等尚未出台的三月,合肥的楼市往年小阳春的景象全然不再,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在发生一些显着的变化。
  
  ◎大“限”将至
  
  省城楼市三月有点“寒”
  
  “限购令是限二禁三,和郑州等地类似。 ”“限购令在3月25日之前出台,已形成文件! ”关于限购令的种种此前不断见诸媒体,而直至昨日,合肥市房产局也尚未公布合肥限购令的详细细则。 “限购令必然会全面影响市场,如果是限二禁三,房价下跌会发生在今年下半年! ”有省内房产界专家认为,合肥这样一座正在快速城市化的中心城市,每年都在吸引数十万来自全省甚至全国的各类人才、产业工人等落户。限购很明显会提高外地购房者的门槛。同时,合肥本地受限的多套房产家庭往往非常有购买力。内外都被限后,大量的人群和资金离场,楼市可想而知。
  
  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在限购令越来越近之时,本应有更多人加入观望,等待楼市降价,但近期的市场有楼盘开盘即售罄,二手房市场的小户型价格甚至在上涨。
  
  ◎商家“接招”
  
  做先锋政务区低价破冰
  
  近期,位于政务区的一个楼盘开盘,当日销售就基本告罄。这不免让人对合肥的楼市抗压能力刮目相看,而这背后是该楼盘低价的策略在起作用。政务区在2010年由融科九重锦破冰之后,再次扮演了下调房价的角色。
  
  2011年,以新国八条为首的又一轮调控让合肥楼市的阳春三月旧景难现,而这次,在新国八条出台1个多月后,政务区再次有楼盘以均价6400元,较低刚过6000的价格打破市场的萧条。这一价格在均价已近7000的政务区可谓是非常之低,与之毗邻的多个楼盘在售价格都在7000左右。
  
  为何政务区屡屡上演破冰?“压力较大,开发商最多,房价也可以说较高!”一位开发商一语道出了其中的症结,政务区目前开发商众多,单体量相近,目前都进入了项目的中后期,竞争较为激烈,这些开发商低价促销是可以理解的。除了政务区的这家楼盘,在庐阳区内的一家楼盘上周开盘时也选择了这一低价入市的策略,同样收到了非常好的销售效果。
  
  换对象主攻刚性需求者
  
  在楼市受到来自限购令以及二套房首付比提高、银行贷款利率上涨、贷款放款难等多重影响之下,楼市的房产营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我们当时去滨湖的一个盘子看,付全款的很多,一次买几套的也很多! ”一位开发商感慨那样的日子因为限购等影响,将一去不返。 2010年8月,经济学家叶檀在合肥的一次见面会上曾指出,今后的楼市将从黄金十年进入白银时代。上述开发商告诉记者,房产是一种商品,目前各家较为成熟的楼盘都会选择市场定位,选定目标人群。如果说去年的楼市还能将外地购房者勉强列入购房人群,今年各家的计划则无一不是指向了刚性需求者。开发商都在调整营销的策略,选择将一些总价低,户型合理,面积较小的亲民产品推向市场。
  
  ◎“风光”依旧
  
  中小户型二手房受追捧
  
  一手房市场除了新盘低价入市外,一些在售房源打折的消息也不绝于耳,加大优惠幅度正在多家楼盘酝酿。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小户型价格的上涨让它很快与一手房市场区别开来。
  
  “小户型房源的价格在去年年底至今涨了有大概100块钱一个平方! ”明大房产碧湖蓝庭店的经理张家庆告诉记者。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的多轮上调准备金率对合肥二手房的影响远远比限购令的信号来的严重。有中介经理告诉记者,二手房市场的特殊性就是,一般购房者都是刚性需求者,这部分人群对资金量非常敏感。多轮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买房子贷款已经非常之难,这让很多购房者纷纷放弃大户型,选择9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在二手房市场小户型受热捧的同时,大户型下跌也非常惹眼。张家庆表示,更多的卖房人还是在观望。(合房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