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会提案议案快览:住房限购不应该是长久之策

2011-03-04 08:53:46 来源: 证券时报

  张近东:建议取消家电下乡产品认证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向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持续执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

  张近东认为,为了促进家电以旧换新工作从最初的拉动内需驱动,转向推进环保事业、培育再生产业发展的方向,建议持续执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并在实施过程中调整优化。就细节而言来看,张近东建议将厨卫电器、手机纳入到家电以旧换新品类中,同时考虑到政策内容扩充所带来的财政支出,可以逐渐降低补贴比率。

  他还建议取消家电下乡产品认证,并表示一旦取消产品认证,为保障家电下乡工作的有序开展,将加大力度做好产品范围控制和农民身份控制,价格范围和补贴要体现出对低端产品多补贴、高端产品少补贴,真正体现对农村低收入群体的优惠。

  王文彪:鼓励兼并重组 对民企是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营企业面临的机遇大于冲击,而如何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发展水平、提升发展层次,是值得关注的重要问题。民营企业传统的经营模式现代化、生产方式精细化、产品高附加值化,都需要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和政策创新。

  很多地方和行业的“十二五”规划中都提出鼓励行业内的兼并重组,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兼并重组对弱势的民营企业来说是一种冲击。王文彪则认为,鼓励兼并重组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机遇大于冲击。兼并重组是经济发展的基本方式,企业除了自己存量的增加以外,更重要的就是通过并购重组优化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谈到新能源行业,王文彪表示,大力发展新能源是势在必行的一条路,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一条路。“十二五”期间应该更关心和支持新能源,包括清洁能源的发展,企业的指导思想也是要发展低碳节水的新能源。

  另据记者了解,王文彪今年的提案仍是关于沙漠治理。王文彪在提案中建议国家将荒漠化土地政策和其他土地政策实行差异化管理,以便吸引更多的投资者、社会力量、民间资本参与荒漠化的整治。

  于炼:住房限购 不应是长久之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建控股集团总裁于炼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等房价回落到合理水平,限购等政策就应该退出。

  于炼说,目前一些城市房价过高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政府出台限购在内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就是为了让房价回归比较合理的水平。目前来看,限购等政策效果正在显现,一些城市商品房成交量正在下降。他表示,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起到作用、房价回落到合理水平后,限购措施成为长久的政策是没有必要的。他强调,房价问题背后是民生问题,就是如何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居住需求的问题。如果这一问题得到解决,高房价问题不攻自破。于炼认为,房地产调控当务之急不是解决高房价问题,而是解决民生问题,一方面要降低房价,一方面要大量建设保障房。

  戴皓:允许险资 开展商业贷款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向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允许保险资金进入商业贷款领域 (论坛 新闻),以进一步保障我国的金融安全。

  戴皓提出,为了促进我国金融机构间资产均衡分布和发展,防范金融风险,确保金融安全,建议放宽政策,允许保险资金进入商业贷款领域。他认为,目前我国金融机构间资产分布不均衡,过度集中于银行,不利于金融体系的稳定和金融安全。而从金融资产发挥的作用看,银行资金短期长用,保险资金是长期短用,这种错配在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中累积了大量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也造成了寿险资产运用存在着比较大的资产负债久期缺口。如果允许保险资金进入商业贷款领域,则可提高保险业的竞争力,有利于做强做大,从而提高保险业对广大群众的吸引力,更好地发挥保险业社会风险的管理功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