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住房成为网友最关心的问题

2011-03-03 09:26:30 来源: 安徽商报

  广大网民对两会有何期待?最关注哪些热点话题?新华网联合组织的2011年“两会调查”显示,网民最关注的5大热点话题,分别是保障住房、收入分配、稳定物价、惩治腐败和就业公平。

  截至3月1日15时,新华网“两会调查”备选的25个热点问题共收到近100万张投票,得票最多的5个问题依次是:“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让百姓居者有其屋”(8.08%);“分好财富大蛋糕,提高居民收入”(7.38%);“稳定物价严防通胀”(6.75%);“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5.87%);“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公平”(5.49%)。

  ◎保障住房

  网民“向北方”说:保障房的分配机制必须公平公正,要严格落实问责制,“扎紧篱笆墙,拦住宝马车”。

  ◎收入分配

  网民“大地园圃”说:工资收入应该和国家经济发展协调增长,建设和谐社会也体现在人民群众收入水平的提高上。

  ◎稳定物价

  网友“灰菜鸟”说:稳定物价严防通胀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保证。要打击不法游资对一些民生商品的疯狂炒作。

  ◎惩治腐败

  网民“话八仙”说:腐败是中国发展的绊脚石,搬掉这块石头,既需要有关部门大力查处,也需要全社会共同监督。

  ◎就业公平

  网民“乡土味”说:现在一些事业单位都是先招聘后公开,很多符合条件的人根本就没有参加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