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五市“掌门人”聚首巢湖 共谋合肥经济圈发展

2010-11-30 08:29: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合肥经济圈”五市党政领导排名前列次会商会议将于今天在巢湖召开。合肥、六安、淮南、巢湖以及桐城,“圈内”五市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出席会议。昨天下午,五市的发改委负责人在巢湖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几年来“合肥经济圈”各市发展现状、目标规划等进行“预热”。

  据了解,此次会议主题为“共建、共享、同城化”。五市领导不仅将以此发表主旨演讲,同时还要商讨签署合肥经济圈合作框架协议。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如此高规格的“五市峰会”,其实是在一次休息时间中动议、产生。

  合肥经济圈已“动起来”

  今年10月下旬,我省赴香港开展经贸交流活动。10月26日晚,在休息期间,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与其他市领导就研究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共商合肥经济圈“十二五”发展大计等话题进行交流。短暂的休息时间显然让各市领导谈兴未尽。由此,合肥经济圈五市党政领导排名前列次会商会议确定在11月召开。对此,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这样的对接很有必要,应形成一定的机制。 ”

  作为此次会议东道主,巢湖市发改委主任高家国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会议中,还将讨论修改《合肥经济圈2011-2015发展规划纲要》,工业、农业、基础设施、轨道交通专项规划也在议程范围。另外,合肥市发改委主任王厚亮介绍,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会商会议有望形成制度,“计划每两月进行一次,这些也将在会议讨论通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