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房贷优惠有特例 部分人群仍享7.5折利率

2010-11-05 08:5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难道现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执行8.5折利率优惠吗?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获得更多的利率优惠?”昨天上午,市民王晓虎来到市区三马路附近的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看房时,向二手房中介公司咨询贷款的“秘方”。
  
  在王晓虎的再三追问下,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客户经理终于将获得更低利率的“绝招”告诉了他。“虽然,现在各家商业银行的贷款很严格,但是也有特例,仍旧有可能获得7.5折的利率优惠。”这名客户经理称。
  
  银行门槛高了,但借助一定的手段,市民让能享受到首套房贷利率执行7.5折的优惠。
  
  中介:“两有两无”人群享受7.5折利率
  
  8.5折的首套房利率优惠幅度已是大势所趋,能够享受到7.5折利率优惠的市民属于“破例”。
  
  “现在7折的利率优惠已经没有了,无论客户的条件多么好,我们都搞不到了。”一名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客户经理赵磊说,“7.5折的利率优惠还是有可能的。”但是,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7.5折利率优惠是有可能的,但是不能打包票,因为现在银行的房贷政策一天一个样,而且是越来越严格。
  
  能够享受到7.5折利率优惠的借款人需要达到一定的条件。“有稳定工作,特别是公务员或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客户是能够获得7.5折利率优惠的首要条件;有完备的收入纳税证明,无贷款记录,无不良信用记录。只要符合上面‘两有两无’的条件,客户获得7.5折的利率优惠是很有可能的。”赵磊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二手房中介公司的老板表示,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能办理首套房贷7.5折利率优惠,只有个别银行还能办理,大部分银行较低标准已是8.5折利率优惠了。
  
  买房者:优惠少,该买还得买
  
  “你想办7.5折利率优惠,你买的是新房吗?”昨天上午,市民姜敏来到市区桃花街的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咨询二手房贷款业务时,客户经理这样问她。“如果是二手房,而且你的信用状况一般,我们只能帮助办理8.5折的利率优惠。”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还有个别新房有机会办理首套房贷利率7.5折的优惠。这是因为,前一段时间一些开发商与银行关系较好而且有协议的楼盘,之前规定了7.5折的利率优惠。
  
  7.5折利率优惠,购房者是怎么看待?
  
  一些市民坦言,无论政策怎么变,急需住房只能硬着头皮买了。“如果能办理到7.5折的利率优惠更好,不能拿到也得买。”最近,急需买房的市民宋强说,“别看政策严格,仍旧有一些地方的房价还在涨,需要住还是买吧。”一位从事二手房买卖多年的客户经理杨倩表示,以某路附近的住房为例,在一两个月前,大约是6000多元/平米,而现在已经有部分房价迈过了每平米7000元的门槛了。
  
  二手房:地段不一销售冷热不均
  
  昨天上午,记者先后来到市区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但是发现各家销售的情况冷热不均。“别看房价涨了,10月份,一个月才卖出去7套房子,现在的销售形势真不好啊。”杨倩说。还有一部分二手房中介公司销售则相对较好。“我们平均两天就能卖出去一套住房呢。”赵磊说。
  
  不同地方二手中介公司的销售情况相差甚远。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中介公司销售情况冷热不一有很多原因,其一,就是一些销售情况好的二手中介公司可以为客户办理更低利率的首套房贷款。“7.5折和8.5折的利率相差很大啊,贷款几十年的话,可能两者相差几万元呢。不少客户就看中这一点,就会来到我们这里选房子。”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二手房的地段不同。“如果二手房的地段好、价格低、小户型多,一般二手房中介公司的销售情况就会很好。”赵磊说。(水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