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英国购房者平均年龄高升 8成青年买房靠父母

2010-09-16 08:22: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英国的大部分银行不断提高放贷的首付比例,很多首次购房者不得不暂时放弃买房的打算。据英国抵押贷款协会上个月公布的较新调查显示,在过去5年中,英国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由33岁迅速上升到37岁,而进入市场的首次购房者人数却直线下降,从2007年次贷危机爆发之初的34900人跌至今年6月份的19400人,几乎下降了一半。
    
    与此同时,英国房地产市场正因首次购房者人数不足而面临威胁。据英国权威房地产网站Rightmove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英国购房者中仅有20%是初次买房,这一数字创下历史新低,而一个稳定的房地产市场要求首次购房者的比例应达到40%,如果进入楼市的首次购房者数量不足,将会影响到整个房产市场的产业链。
    
    在金融危机之前,英国的银行向购房者提供的按揭贷款有300多种,购房者可以获得全额贷款,甚至是房价125%的贷款金额。正是由于这种过于宽松的贷款政策一时加剧了房地产热潮,引发了信贷危机。如今,为了避免危机再次发生,英国各大银行纷纷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控制按揭的数量,降低放贷风险。如今,英国大部分银行都要求购房者支付相当于房价1/4的首付款作为按揭贷款的条件,而在金融危机之前,购房者只需支付房价的10%作为首付便可获得银行按揭。
    
    35岁的克拉贾是伦敦的一名股票经纪人,他和妻子已经结婚两年,现在仍住在父亲的一套公寓里。虽然在正常的经济环境下他们可能早已拥有了自己的房子,但现在和其他成千上万的英国年轻人一样,他们无力达到银行提出的首付门槛,他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就还款利率来说,首付25%和首付5%之间的差别很大,如果没有足够的钱付首付,我们就被天价挤出了市场。”
    
    英格兰银行副行长比恩最近指出,为了限制按揭信贷,银行或许有必要采取“直接管控”,在提供按揭贷款之前,购房者应该首先支付一笔数量相当的首付。这是英国银行高层首次公开表示要实行新规定来直接管控银行信贷。但银行的信贷控制措施也遭到了一些抵押贷款机构专家的质疑。伦敦乡村住房抵押贷款公司理财师大卫·霍林沃思指出,目前银行按揭贷款市场发展缓慢,所以当务之急是要增加房贷而非限制它,否则会有大量的首次购房者无法支付买房首付,而他们对英国房地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据英国抵押贷款协会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第四季度里,30岁以下的首次购房者中有84%的年轻人是靠父母资助才凑足了买房首付,创下历史新高,而在2005年的同一时期,这一比例只占38%。英国抵押贷款协会总监迈克尔·科甘指出,依靠父母支付首付买房会巩固一种局面,“那就是有房的人会继续有房,而无房的人会被排挤出市场。长此以往,这可能会导致大多数人更加愿意租房,而不是买房。”迈克尔认为,由于英国房地产市场高度依赖首次购房者,因此新一届政府需要回答的问题是:他们是要准备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置业帮助,还是让购房者自己解决买房难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