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今年计划建6个廉租项目

2010-08-24 07:53: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合肥市房产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紧紧围绕住房保障、物业服务等民生工程,主题鲜明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房产服务工作上水平、群众得实惠,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成为推动中心工作、完成任务的动力和保证。 

  合肥市住房保障工程对城市低收入家庭主要采取廉租补贴和实物配租的方式。为扩大保障范围,今年起,合肥市市区廉租住房保障申请条件由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调整为14平方米以下。在确保对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4平方米的城市低保家庭做到应保尽保基础上,逐步将保障范围扩大到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上半年,合肥市已向6147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廉租住房租金补贴保障,发放租金补贴780余万元,与上年相比,新增保障家庭1351户。 

  2010年,全市计划新建廉租住房项目6个,建筑总面积10.41万平方米,共2146套,总投资2.58亿元。天门湖家园一期廉租住房已竣工交付,目前通过公开摇号方式,确定了承租家庭,承租户只要携带生活必需品即可入住。 

  今年初,合肥市计划在开发区(工业园区)新建面向产业工人、新就业大学生等蓝领公寓,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厂区内自建职工集体宿舍。按照计划,今年将新建100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通过多年努力,合肥市初步形成了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调控的市场体系。 

  按照社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要求,全市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全面实行,累计完成物业管理公开招投标项目300多个,13个住宅小区(大厦)达到高级优秀示范标准。目前全市物业管理面积已达6000余万平方米,其中2万平方米以上的物业区域物业管理覆盖率已达80%,新建小区95%实行物业管理。(合肥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