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季度北京经济增速环比回落 房地产热度降温

2010-07-22 08:19: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一季度,北京市GDP同比增长14.9%,二季度同比增长9.2%,经济增速较一季度回落5.7个百分点。

  20日下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第二季度GDP同比仅为增长9.2%,虽然数值较低,但在预期之内。今年二季度在去年二季度经济复苏的基础上,金融和房地产两个领域 (论坛 新闻)过高过快的增长趋势有所回落,这是国家主动调控的结果,并使后期隐患有所消除。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72.6亿元,GDP同比增长12%。三大产业中,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43.5亿,增1.1%;第二产业增加值1464.3亿,增15.4%;第三产业增加值4864.8亿,增11%。

  另外,今年上半年北京CPI同比上涨1.4%。其中,6月同比上涨2.3%,涨幅比5月回落0.2个百分点。6月环比下降,主要因为食品类价格下降。

  于秀琴还表示,北京房地产热度降温,楼市交易大幅下降,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初步遏制。其中,6月北京房屋售价环比下降0.4%,新建住宅涨幅回落0.5个百分点,为去年8月以来月度涨幅的首次回落。从交易方面看,上半年销售商品住宅同比下降42.6%。

  当日公布的数据中,6月末,北京法人单位从业人员同比增加74.7万人,比上年末增加7.6万人。于秀琴指,金融危机中曾经裁员的一些企业的经营状况好转,进而再次招聘人员。就业人员增加多在软件业、批发零售业及制造业。(新闻来源:中新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