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银监会 2010年房地产住房贷款风险隐患在上升

2010-06-17 03:33: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监会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房地产贷款余额7.33万亿元,同比增逾三成八,2010年个人住房按揭及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信用风险隐患可能上升。银监会同时警示,2010年不良贷款双控压力加大,部分信贷资金形成实质性风险和损失的可能性增大。

  银监会是在今日发布的《中国银监会2009年报》中作上述判断的。年报指出,2010年,随着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逐步增加,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中的不审慎行为可能加剧,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风险链条效应或将重现,信用风险隐患可能上升。

  针对房地产信贷风险,银监会强调将加强土地储备贷款管理,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实行动态、差别化管理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严限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继续要求各大中型银行按季度开展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

  银监会同时对银行业不良贷款、银行体系流动性风险等提出警示。2009年银行新增信贷创近十年来新高,随着整体经济运行环境常态化及经济结构调整加快,2010年部分信贷资金“形成实质性风险和损失”的可能性增大。

  银监会称,尽管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但2009年信贷投放猛增的背景下,应高度重视影响流动性的风险因素,包括国际资本大进大出、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款集中到期、贷款中长期化使资产负债期限错配加剧、存贷款集中度上升影响资金稳定性、信贷风险上升可能影响资金按期收回等。

  就相关国家货币的超低利率,引发国际市场套利交易异常活跃、资金流动反复无常,银监会指出,若此类国家收紧宽松货币政策并提高借贷成本,借贷资金将从新兴市场迅速撤出,造成资产价格泡沫破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