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一房产公司财务总监惨死家中 被人残忍肢解

2010-04-02 08:43:18 来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这太令人震惊了!”“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几天,在省城房地产界,许多人在私下议论:省城一家非常知名的房产企业的财务总监在家中被异常残忍地杀害了。据记者了解,这起惨案发生在3月28日晚上7时左右,这位财务总监被发现死于家中,令人发指的是:歹徒残忍将其肢解碎尸。昨天,记者来到案发小区探访,发现现场仍然被部分封锁。据小区保安介绍,这几天,每天都有警车在小区驶进驶出。记者随后从警方获悉,合肥警方已经启动命案必破机制。

  ▲居民回忆

  居民楼突然被封锁

  昨天,记者来到财务总监遇害的案发地——省城沿河路教师新村小区。

  当记者在小区里向一些居民打听这起命案时,大家都显得非常警惕:“你是什么人?”“你问这个事情干嘛?”还有一位居民干脆喊来了小区保安,称记者形迹非常可疑。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小区居民这才你一言我一句地回忆起3月28日晚上发生的那起惨剧。

  “我们当时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就看到一辆辆警车不断地开进来,随后警车都停在第4栋楼的附近,然后我们就听说楼里面发生了凶杀案。”小区居民王大姐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来了很多辆警车,仅排名前列批就来了5辆警车,后来又陆续来了几辆警车,随后4栋楼周围就被封锁起来了。

  据小区值班的保安介绍,当时许多民警都进入楼内侦查,“我在楼下问一个民警发生了什么事情,结果那个民警对我说‘你别多事了,快走’,我当时还以为是哪家被盗窃了呢,谁知道竟然发生了这样大的事情。”

  小区一位居民称,他听说受害人房间的锁并没有明显被撬过的痕迹。还有居民说,听说凶手可能用的是“钥匙”,“我家现在晚上睡觉都用桌子抵着门。”“发生了这个事情后,现在小区里人心惶惶的,所以我们都非常警惕。”居民们说,他们现在对陌生人都很警觉。

  ▲记者调查

  财务总监惨死家中

  据了解,首先发现财务总监遇害的是他的妻子。

  据悉,这名财务总监的妻子今年50岁左右,是合肥一所重点中学的老师,夫妻俩的孩子在外地读大学。事发前几天,受害人的妻子在外地,仅有受害人一人在家。案发前一天,他的妻子从外地不断打他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受害人的妻子感觉很蹊跷,便从外地赶了回来。

  据小区居民介绍,财务总监的家在4栋楼的5楼,当他妻子打开房门时,发现家中有种说不出的氛围,感觉有外人到家中来过。小区居民介绍,当时受害人的妻子可能就感觉不对劲,随后她发现卫生间里有一些血迹。在呼喊丈夫没人应答的情况下,她立即打电话报警。

  据一名自称了解情况的目击者介绍,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和受害人的妻子经过寻找,在家中的衣柜等一些地方发现了受害者,这名受害者被凶手残忍地肢解了。一名民警愤怒地说,凶手的手段极其残忍,令人发指,“我在合肥干了这么多年民警,也没有听说过作案有这么残忍的!”

  “后来听说他(受害人)是一家房产公司的财务总监,在公司里还是比较有权力的人。是谁有这么大的仇恨,怎么会这么残忍呢。”小区的保洁员吴师傅说起受害人,显得很惋惜。

  ▲房产公司

  案子未破不方便说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合肥这家知名房产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据她介绍,该公司的财务总监是会计和出纳的负责人,管理报表和预算等,负责整个公司的财务运作,在公司的权限非常大,公司如有大的决策预算等,财务总监也是需要在场的。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案子没有破,我们不方便说,而且我们确实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当记者询问这名遇害的财务总监的姓名、年龄等,她均表示“不知道”。曾和这名财务总监打过交道的省城一房地产公司的王姓工作人员称,“我感到非常震惊,他为人非常谦和,对人也非常客气,怎么会有人下如此狠手呢!”

  ▲警方调查

  启动命案必破机制

  据介绍,案件发生后,合肥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命案必破机制。案发当天,刑侦等多个部门的人员均赶到现场调查,并且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据介绍,案发后,警方还对小区的保安和部分居民进行了走访调查。

  据警方介绍,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极其恶劣,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虽然由于该小区没有监控设备,给破案增加了难度,但警方有能力侦破这起案件。据悉,合肥警方正在从各方面寻找破案线索,目前案件仍在侦查之中。

  ▲记者探访

  案发小区装了探头

  昨天,记者在教师新村探访时发现,小区里已经装上了许多监控探头。据小区保安介绍,案件发生后,警方曾询问过值班的门卫,案发当天有没有特别的人或者车辆进入小区。保安称,他们确实不记得有什么神秘人物出入,“如果是开轿车进来的,我们就更不知道了。”

  据小区保安介绍,案件发生后,小区里已经开始安装监控设备了,现在整个小区都在监控之下,并且已告知居民,让居住在小区里的居民安心。据保安介绍,虽然案件已经发生有几天时间了,但是每天仍然有警车到小区里来调查,还有警车在附近巡逻。

  ▲居民猜测

  凶手为何下此狠手

  “如果是入室抢劫,也不至于下如此狠手,更不至于要碎尸呀!”一些小区居民猜测,这起案件可能不是图财害命,因为如果是单纯的抢劫杀人,不必要对受害者采取如此极端的手段。“无论是为了报复泄愤,还是因为谋财害命,应该和受害人的身份和职务有一定关系。”小区一名值班人员猜测说。但也有一些居民对上面的说法表示质疑,“可能是凶手故意这么做,让警方产生错误判断呢!”

  虽然居民们众说纷纭,但大家都有一个一致的说法,那就是要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依法严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