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二三线城市房价将迎来补涨期

2010-03-19 08:32:56 来源: 北京商报

  二三线城市将迎来补涨期

  2009年房价的报复性增长将会用2-3年的价格稳定或小幅增长来消化。同意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的看法,但伴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经济总量必然会进一步增大,同时资源性资产的价格的长期增长趋势不会改变,而且如果结构性矛盾不能很好地解决的话,不排除资产价格短期的大幅上涨情况再度发生。同时,二三线城市将迎来补涨期。一线城市生活成本过高的压力和区域整体规划,给二三线城市带来的发展机遇带动部分人口的回流,同时伴随着地方经济发展进入增长期,城市化进程会加快,二三线城市的人口集中度会在短期内上升明显,从而推动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消费市场的升温。(北京顶秀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新虎)

  政府调控应区别对待

  现时,买不起楼的人之所以不断指责政府,是因为政府在楼价上升快过经济增长的时候,依然不肯主动增加土地供应,依然任由地产商决定是否进行购地。而这样的措施结果是愈来愈多的市民得依靠政府,失去了自己谋取美好生活的主导能力,变成只能依靠政府去为人民争取政策上的优惠:要政府放宽申请居屋的入息上限,才有资格买楼;要求政府增加人均居住面积及配套设施,才可以改善居住环境。这只会令个人自主的空间愈来愈小,这样的生活怎能有幸福感?(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

  政府应加强对土地监管力度

  对于目前火爆的土地市场,国土部不止一次出台调控措施予以降温和规范秩序,但地价高企的趋势并未得到有效改观。究其原因,外部经济环境的恶化首当其冲。国际投资环境的持续低迷迫使很多大型房地产企业不得不把目光放回国内,而投资保值增值的迫切期望又使得房地产市场成为了他们眼中的香饽饽。另外,具有性的土地资源本身就具有稀缺性,再加上未来保障性住房用地对商品房用地的挤压,使得开发商们拿地形势异常迫切。与此同时,2009年房地产销售状况的好转也都调动了开发商们的拿地热情。因此,为了抑制地王可能带来的新一轮房价上涨,此轮宏观调控过程,中央政府应该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职能。(中华房商合作联合会主席贾卧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