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平安普惠倪荣庆共享生态引领普惠金融发展新方向

2017-10-31 10:1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准入放开、金融科技创新频出等多重利好加持下,普惠金融成为了金融圈自带流量的高频词汇,也迎来了少有的发展机遇。

随着普惠金融发展进入新阶段,平安普惠首席产品官倪荣庆提出,借助金融科技、跨业合作,建立共享式普惠金融,从而提高借款服务的可得性,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将是未来普惠金融实现持续发展的关键。

普惠金融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成为行业新问题

自2005年“普惠金融”概念传入中国,到2015年底被提升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普惠金融在中国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除了传统银行和大型金融机构外,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等各类型金融机构也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增加普惠金融的市场供给。

“目前中国零售信贷市场结构化特征明显,银行、互联网、P2P、民间借贷等不同市场参与者很难逾越目前细分市场的固有壁垒。”倪荣庆指出,比如很多新兴互联网公司虽然在流量上占有极大优势,但件均较低,仍然局限在小额借款的范畴内。而P2P和小贷公司囿于其高定价模式,也面临客户结构和资金风险的双重天花板。 

市场的壁垒局限了各市场参与者的服务范围,形成市场少有。那么,如何突破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的瓶颈,成为行业面临的挑战。

在政策推动下,普惠金融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9月底,央行发布通知,将对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的定向降准扩大至普惠金融领域,普惠金融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倪荣庆认为,推动不同主体实现多元合作,建立共享式普惠金融,是值得尝试的思路。这就需要银行、互联网技术公司、征信公司、增信机构通过合作进行优势互补,实现场景、资金、数据、风险管理、渠道、科技、等资源跨业整合,形成一条完整的生态链,通过资源互通、共同发展来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度和整体质量,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

共享式理念,成为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普惠金融,又称“包容性金融”,强调的是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让每一个有真实、合理金融需求的人能够及时、方便、有尊严地以适当的价格获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成为现阶段普惠金融建设的核心。

倪荣庆进一步指出,在共享理念下推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将普惠金融涉及的各业务模块中最富有优势的服务经验和技术进行有机组合,发挥乘数效应,有助于提升服务产能、降低运营成本,从而让更多个人和小微企业享受到信贷服务,让金融脱虚向实,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平安普惠已率先通过整合和连接内外部优势资源,从渠道、风控、技术等模块出发优化自身业务模式,释放平台潜能,打造“共享式”普惠金融发展理念的行业蓝本。

近年来,平安普惠持续拓展与平安集团内外部各大流量渠道的合作,在构建自身线上线下全覆盖服务网络的基础上,布局更多客户触点,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百米”;在金融科技的引进和开发上不断加码,将“人脸识别”、“微表情识别”、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应用在借款服务流程中,大幅简化借款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同时降低风险和运营成本,从而让借款服务体验更优质,可得性更高。

12年普惠金融的实践,让平安普惠拥有经过时间验证的全端信贷服务体系,不仅为广大个人和小微企业主输出高效、优质的借款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也为这个行业领跑者开启技术驱动战略转型的征程提供了有利条件。据悉,平安普惠与安心互联网保险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以平安普惠信贷技术输出、安心保险公司增信的借款业务。凭借平安普惠在风控系统和贷后管理服务,安心拓展了其业务范围,挖掘出全新的产能潜力;另一方面也为信贷市场补充了新的供给。

倪荣庆表示,在平安3.0时代的背景下,平安普惠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进立足平安的开放策略,携手各相关行业构建信贷生态圈,既为实体经济造血,也为相关行业造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