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2018“国考”今天开始报名菏泽这些好单位在等你

2017-10-31 09:38: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公务员的同学们注意啦!

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

报名将于今天正式启动

本次“国考”共计划招录2.8万余人

招录规模创历史新高

有意参加考试的筒子们千万别错过啊!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山东共有25个部门参加2018国考招录考试

共提供871个职位,招录总人数为1699人

比2017年招录人数多393人

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11月8日

注意!想报名,要抓紧时间!

今天开始,考生可登录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招考公告、招考职位信息、报考指南、考试大纲、政策法规等情况。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的消息,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到11月8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17年12月10日进行,地点为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

整理了本次国考涉及菏泽职位的主要信息

快看看哪些岗位适合你报考吧!

点击图片看大图↓

备注:以官网发布为准,微信发布内容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国考报考哪些热点问题需注意?

1.往届毕业生是否可以参加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2.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是否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较高学历?

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较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较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较高学历进行报考。如,招录职位表中要求限本科学历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3.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以何种身份报考?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4.一般人员报考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的人员,符合报考年龄规定。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招考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5.在职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可以重新报考考公务员吗?

近年来,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已经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畅通了基层公务员向上流动的渠道。为此,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决定,中央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就说,在职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将不能再通过报名参加国考进入中央机关。

6.如果报考人员在报名参加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时符合报考条件,但在招考过程中,被地方机关录用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如何处理?

报考人员在参加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过程中,被地方机关录用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人员应如实报告情况,并中止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参考行为,招录机关不再将其列为面试、体检或考察人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