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较新消息: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2017-10-27 09:12: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有关研究机构统计显示,当前我国已经面临新的房地产新格局,楼市也逐步建立起新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对于管理者和购房者来说,这一机制有哪些作用呢?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月1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住房的基本属性是消费,国家反对房地产投机的取向不会变,房地产调控政策会继续发挥效应。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会适时出台。

宁吉喆还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房地产行业持续发展。针对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的分化现象,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房地产调控效果是好的,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也取得进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已经同比连续下降,反映了全国一年多来去库存的效果。

宁吉喆在会上表示,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已经同比连续下降,全国一年多来去库存的效果显著;住房的基本属性是消费,国家反对房地产投机的取向不会变,但对于居民正常的住房供求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解决。同时,宁吉喆还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会继续发挥效果,将会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

当下,全国限售城市范围扩大到了47个。张大伟认为,整体看调控政策还在继续升级加码,特别是最近房价依然上涨的城市,未来调控加码的可能性非常大。从整体来看,调控对市场双方的心理影响正在逐步出现。

对于宁吉喆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就楼市长效机制而言,其实,楼市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并非当下才提及的,其实早在2013年就正式提及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逐步建立长效调控机制。从目前来看,其实,本届政府上任以来已经在进行各方面的调整。比如推进不动产登记制度、推动房地产税立法、探索用房地产税代替房产税、探索购租并举的双轨制等措施。

张宏伟认为,不动产登记系统将形成,全国住房信息联网将实现,无论是房产税还是房地产税的征收,技术平台将为它们的施行奠定技术基础。同时,这个平台也成为楼市调控制定“差别化”政策的依据,也是构建楼市长效调控机制的非常重要的环节;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来讲,也就意味着今后最有可能直接推进的就是房地产税,而不是此前已经在上海(楼盘)、重庆(楼盘)试点的房产税。

此外,张宏伟表示,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地产税立法的完成等为房地产税顺利推进的基础条件,从官方公布的推进口径来看,上述两项工作大约会在2020年左右完成,这也就意味着,房地产税正式推进的时间点有可能是在2020年之后的两三年时间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