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信微分享】较新楼市消息:严控公寓产品!

2017-10-27 09:03: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听说

东莞遍地卖公寓的现象,很快将发生重大变化!



2017年10月20日,东莞规划局、住建局、房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业办公类建筑项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控目前公寓等商用物业的规划、设计。

商用公寓的住宅性质,将被大大削弱。目前市面上在售公寓产品,或将从东莞市场消失。

重点内容详解

1

开发企业应当严格按照批准的规划用途进行开发、建设、销售和使用,不得改变为居住用途。

这里的用途改变可以理解用:实际用途发生改变,即视为改变。

2

商业、办公类建筑(不包括酒店)平面布局不得采用住宅套型式设计。

不能设计为住宅,就只能设计成办公室。

3

商业、办公类建筑一般应采取公共走廊、公共卫生间式布局,不得设置厨房。卫生间、茶水间(饮水供应点)、阳台(含露台)及各类型管井、烟道、风井等应集中设置。

没有厨房,对中国人来说就不是住家的房。从使用功能上加之限制。

4

商业、办公类建筑的平面形体应规整,不应设置供套间办公单元使用的开口天井,如需设置阳台、空中花园等共享休闲空间,只能设置在与公共走廊、电梯厅等公共空间相连的位置,不能设在商业、办公单元内部。

阳台、天台只能是公共滴!

5

建筑立面需进行公建化处理!

简单理解就是,不能通过平面局部凹陷解决厨卫采光通风。

一句话理解就是,看上去要更像写字楼,而不是住宅。

6

商业、办公类建筑如因功能需要,确需设置套内带独立卫生间的商业、办公单元,每一分隔单元的套内建筑面积不得小于250平方米(首层商铺除外)。

未来带洗手间的公寓,至少要250㎡。不过估计没人冒险做这种超大公寓。

7

商业金融用地上建设的商业、办公类建筑,应严格控制套内带独立卫生间的商业、办公单元的比例,带独立卫生间的商业、办公单元的套内建筑面积不得超过所有商业、办公总套内建筑面积的30%。

即便有人冒险做这种超大公寓,也不能超过总体量的30%。

8

对规划用途为商业、办公类建筑,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房屋可以用于居住。对虚假宣传的开发企业,停止办理后续手续。对违规代理商业、办公类建筑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业、办公类建筑居住用途的中介机构,依法注销机构备案。

形成产业链条连带责任机制,不仅不能建,还不能宣传。中介机构一并管制。

9

根据《东莞市科研用地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科研用地中可对外销售的产业用房部分,每一分隔单元的套内建筑面积不得小于300平方米。

科研用地也不能钻空子。

重要提示

在《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通知》(东府办〔2017〕39号,发布时间2017年3月21日)发布之后,出让的商住及商业金融业用地,按照上述标准严格执行。

也就是说今年3月21日之后出让的地块,要严格遵从以上规定执行。

这项措施能从规划、使用功能等方面,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变相建设公寓、住宅类建筑。

但鉴于实施有一定的滞后性,预计会对在售公寓产品形成出货刺激,反而促使公寓年底加快出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