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供暖价格、时间都定了,缴费已经开始!

2017-10-11 08:57: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菏泽遭遇“速冻式”降温

你们还好吗?

这个时候

最期待的恐怕就是供暖了吧!

菏泽今冬采暖期是何时?

供热费多少钱?

怎么缴费更方便?

供热季前都要做好哪些准备?

你想知道的,全部都有!


2017-2018年度供热收费工作安排

为提前做好供热准备,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收费工作计划如下

开放时间:

2017年10月1日起陆续开通收费系统

缴费时间:

2017年10月1日至2017年11月10日

2017-2018年度供暖标准

【居民用户】

每平方米24元,计费面积按房产证载明的套内建筑面积

缴费方式:一律通过供热收费系统缴费

【其他用户】

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收取。

缴费方式:可联系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财务部门直接缴纳

注意:热力公司未授权任何个人或单位收取采暖费用,因未按照上述渠道缴费造成损失的,热力公司不承担责任。(菏泽市物价局有关文件)

PS:房产证上载明使用面积的,按房产证载明的使用面积计费;房产证没有载明使用面积的,统一按建筑面积的75%折算。

如何报停用热或恢复用热

准备材料:

持户主身份证、房产证和缴费编号

办理地点:

永恒热力客服中心或通过永恒热力微信公众号申请报停

注意:报停时间为整个供暖季,居民不能在一个取暖季内分阶段报停

11月10日之后热力公司将按照交费先后顺序安排开阀。(为避免高峰期用户缴费拥挤、等待时间长等现象,用户应提前缴纳热费,以便于公司集中开阀。)

缴费方式

银行缴费

供热用户可凭借缴费编号通过全市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的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缴费。

微信缴费

1. 扫描二维码或者查询“菏泽永恒热力”公众号并添加;

2. 点击“业务办理”——“供热缴费”——绑定“供热卡号”——“添加“用户信息”——点击“已添加用户”——下一步“核对信息”——“缴费”;

3. 点击“我的记录”,查看“我的业务记录”,可查询我的“缴费记录”。

菏泽永恒电力公司公众号

支付宝缴费

1. 登录支付宝官网www.alipay.com,选择“水电煤缴费”;

2. 选择城市“菏泽”并点击“缴燃气费”

2. 选择公用事业单位“永恒热力(原恒达热力)”,输入用户编号

3. 查询后会反显用户相关信息,需要确认账单信息

4. 在确认金额后输入支付密码,点击“付款”选择支付方式并完成缴费支付。

支付宝APP缴费

1. 进入支付宝APP后,选择“生活缴费”

2. 地区选择“菏泽”缴费项目选择“暖气费”

3. 选择缴费单位“永恒热力(原恒达热力)”,输入用户编号

4. 查询后会反显用户相关信息,需要确认账单信息

5. 在确认金额后输入支付密码,点击“付款”选择支付方式并完成缴费支付。

注意:逾期交费的用户每日可能会产生滞纳金。

试压期间注意事项

1、试压前要提前检查家中采暖设备是否完好。

2、试压时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因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

3、供热设备使用多年后,管道内往往会淤积沉淀物,影响热水流速和供热效果。

4、试压完成后,热力站将随时向供热管线充水,请勿私自改动采暖设施。

暖气不热,退还供暖费

采暖期内,供热企业应当保证用户卧室、起居室的温度不低于18℃。用户认为室内温度不达标的,可以向供热企业提出测温要求。测温低于18℃,全额退还供暖费!

因供热企业原因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应当按照下列标准向用户退还热费:

1、卧室、起居室温度低于18℃、高于16℃(含)的,退还热费的20%;2、卧室、起居室温度低于16℃、高于14℃(含)的,退还热费的50%;3、卧室、起居室温度低于14℃的,退还全额热费。供热企业应当在采暖期结束后两个月内退还热费。

为保护缴费用户及企业合法权益,所有欠费用户需结清欠费,否则热力公司将暂停供热;对小区内部供热设施老化损毁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具备供热条件的小区,热力公司有权暂停供热;对拒不同意进行串联改造的小区,又不能保证全体用热户足额交费的,热力公司有权停止供热。

供暖季Q&A

Q:暖气片漏水咋办?

A:如果是排气阀漏水,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并用筷子把漏水处堵死,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已实行分户控制的要尽快关闭阀门。如果是管道连接处漏水,要用毛巾或抹布将管道轻轻缠上,然后立即拨打所在区域的供热分公司或换热站的维修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不要自行处理,因为一旦处理不好,连接处断开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


Q:暖气片可以加罩吗?

A:给暖气片加罩,会影响热的传导、对流和辐射,从而影响供热效果。另外,暖气片加罩后不利于及时发现出现的故障,不利于及时检查维修。


Q:暖气片中的水能用来洗脸洗脚吗?

A:不能。暖气管道里的水都是做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加了化学试剂,成本造价高,用户如放掉循环水,系统就必须加入软化水补充,势必造成浪费,而且,如果使用这种软化水淋浴,还会对身体有害。


Q:排气阀上为啥不能悬挂物品?

A:暖气片手动排气阀一般是由黄铜铸造加工而成,脆性大,如果在上面挂物品,极易压断阀体,造成跑水事故,所以暖气片手动排气阀上不能悬挂物品。

Q:室内温度设置多少最合适?

A:一般来说,人体在室内感觉最舒适的温度是18—22℃为宜,所以冬季采暖时室内温度较好控制在这个区间内,不宜过高,否则易引起干燥、上火等不适,室内外温差太大还易引起感冒。当然,特殊人群对于温度的需求不同,如对老人孩子而言,可能需要的舒适温度标准略高一些,但也不能过高,较好不要超过25℃。

Q:为什么有的住户家中暖气片温度时高时低?

A:供热的目的是为了补偿建筑物的散热量,以维持室温的相对稳定。建筑物的散热量大小与室外温度等环境因素有很大关系。室外温度越低,建筑物的散热量就越大。为了保持室温的相对稳定,供热系统必须供给适合的热量。室外温度越低,供给的热量就越多。我们的供热系统现在就是根据天气情况自动调整供水温度的。天气越冷,供水温度越高,循环水流量越大。天气越热,供水温度越低,循环水流量越小。暖气片的表面温度时高时低,联系到天气情况,如果对应起来就是正常的。确认供热的效果主要体现在室内温度,而不是暖气片温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