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邀请“菏泽老乡”返乡创业

2017-09-29 09:35: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会现场

9月28日,全市返乡创业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宣读《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

4位返乡创业先进典型分别发言,单县和郓城县作典型发言,菏泽返乡创业服务兰州站、大连站、青岛站、福州站、杭州站、成都站等六个服务站被授予“先进返乡创业服务站”称号,孙爱军、夏鲁青为市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揭牌。大会现场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62.6亿元,涉及商贸物流、新能源开发、生态农业、生物医药、机器人研发等多个产业。

夏鲁青指出,近年来,菏泽市把返乡创业作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通过举办返乡创业大会,创建创业服务站,建立高层次的人才智库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夯实创业基础,搭建创业服务平台,鼓励引导各类人才返乡创业。两年多来,吸引共7.5万名菏泽籍在外人士返乡创业就业,带动21.5万人就业,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这次返乡创业大会突出“荣归故里、创业圆梦”的主题,体现了菏泽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的态度,体现了对返乡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主观能动性。

孙爱军强调,菏泽人是菏泽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如今的菏泽人遍布全国各地,分布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各个领域,很多都成为行业精英优质,成为菏泽最亮丽的名片。我市常年在外就业创业人士达160万人,其中相当一部分人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具有了一定的技术、信息和管理方面的优势。这些得天独厚的人力资源,就是菏泽英才的储备库,是菏泽发展的宝贵财富,为推动菏泽后来居上提供着不竭动力。过去的菏泽凝聚着大家的辛劳和汗水,在外菏泽人在通过艰辛创业取得一定成就后,用不同的方式,积极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回来兴办社会事业,参与公益事业,投资兴业,办企业、办实体,助推家乡经济发展。未来的菏泽需要大家更多的支持和参与,今年2月召开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要实现后来居上,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也需要社会各方面的鼎力支持,更需要广大在外创业者的积极参与。菏泽人要更加热爱菏泽,要有更深更浓的“菏泽情结”,在外创业者要关注家乡发展,融入家乡建设,扩大交流合作,宣传推介菏泽。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组建机构队伍,全面加强信息联络,着力打造示范园区,让想返乡创业者敢于、放心返乡创业,最终能够创成事业。

解维俊说,1300多名菏泽人积极回应全市人民的深情召唤,带着无尽的乡愁,从四面八方齐聚在会盟台下,共同见证2017菏泽市返乡创业大会的隆重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全市返乡创业工作掀起新高潮,开创新局面。作为1014万人口的大市,近年来,菏泽大力实施基础突破工程,机场、高铁、高速公路、航道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相继开工建设,包括各类专业园区在内的经济开发区配套设施加快完善,发展条件明显改善,总体上到了由劳务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的历史新时期。对返乡创业项目,各级要给予无微不至的呵护,在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设身处地为项目落地、建设、运营排除各种干扰,解决各种困难,确保返乡创业项目顺利落地生根,茁壮成长,真正让家乡成为菏泽人创业的沃土,吸引更多菏泽人返回家乡,创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副市长王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各返乡创业服务站站长,全国异地菏泽商会会长、秘书长,在外企业家和知名人士代表,市返乡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