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天才密码全脑开发前景广阔,引领教育热潮

2017-09-22 16:54: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脑教育的概念

全脑教育就是全脑功能开发、全人教育教学。以“终身学习和终身发展”的育人、发展人、提高人的综合素质的全人教育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树立教育是为了“整体的人”的发展的教学观念,将德、智、体、美、劳、心统一在教育教学活动之中,统一在学科教育之中。

全脑教育的由来

1981年世界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斯佩里博士,通过四十多年的潜心研究,推翻了几千年来人类对于大脑的错误认识。

他的著名割裂脑实验证实了左右脑两半球的功能不对称性,左脑和右脑分工不同,他们既可以统一合作,又可以各行其道。

从那时起,脑开发收到广泛关注。

左右脑的功能

左脑的功能是抽象概括思维,主管说话、写字、计算、分析等,主要控制知识、判断、思考等。

右脑的功能是感性直观思维,掌管音乐、美术、立体感觉等。右脑具有自主性,能够发挥独自的想象力、思考力,把创意图像化。

左脑的存储量较小,右脑的存储量是左脑的100万倍。而且右脑的反应速度、思考速度比左脑快。

全脑教育的优势

传统教育注重知识的灌输,过早地开发左脑。

与之相比,全脑教育注重提升学生接收知识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左右脑协同发展。

全脑教育不仅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还能使知识学得更牢。

名人对全脑教育的见解

多用右脑、多训练右脑,可以事半功倍,不是事倍功半,甚至可以提高几百倍。所以,希望你们教育工作者要很好地研究右脑。有人说下个世纪的十年是右脑开发的十年,哪个国家在这个问题上有突破,哪个国家就有活力。

——中国 李岚清

右脑能力的世界里有超记忆力、超计算力、超创造力、超语言力与体贴(博爱),然而在此之前的我们,却都只是一味地否定这些儿童所拥有的特殊优质的能力,而径自动作那些自以为是的左脑。

——日本 七田真

我思考问题时,不是用语言进行思考,而是活动的跳跃的形象进行思考,这就使右脑的功能得到了发挥。

——美国 爱因斯坦

在全球范围内应刮起一场“右脑风暴”。

——前美国总统 克林顿

右脑的图像思维能力是惊人的,调动右脑思维的积极性是科学思维的关键所在。

——英国 哈莫尔

多数老师不了解人类记忆的本质,所以不会涉及适合人类记忆的教学以利于知识的存取。

——肯尼斯

我国全脑教育的发展状态

从国际上讲,日本、美国的全脑教育做得相对成熟,而中国还处于萌芽状态。

值得欣慰的是,全脑教育已经引起我国教育部的重视。

2010年,全脑教育列入国家“十二五”的重点课题,2012年成立了“中国全脑教育项目办公室”,专项指导推广全脑教育。由国家、政府指导推动,全脑教育项目办公室统一管理全国少有正规国家指定全脑教育教材。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到北京师范大学参观学习困难评估、学习能力提升等实验室,参观通过脑刺激技术提升孩子学习能力的演示。指出:教育需要坚实的科学基础,因人而异、因材施教。

全脑开发在中国的前景仍然十分广阔,将引起一股教育热潮。

广州天才密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全脑潜能开发、教育课程研究、学生心理辅导等为一体的创新型教育公司,以高分高能为结果导向,以沉浸式教学为独特体验,以乐趣思创、记忆开发、语文英语背诵、数理化图解等为核心课程的全脑开发品牌。协助幼儿激活全脑智能,帮助学生高分掌控中小学课程,让所有学员都能找到自己的超能密码,超越自己,塑造自己的天才人生。

全脑开发是广东省教育创新研究会重点推荐课题项目,天才密码全脑开发作为广东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教育发展中心的个性化全脑开发研究的课题的机构,通过天才密码全脑开发,可以使孩子达到过目不忘,过耳成诵,见题成文的效果,是创造记忆巨人的不二选择。

天才密码全脑开发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激活孩子右脑的巨大潜能,让左右脑平衡发展,打开智慧之门,全面提高孩子德商、智商和情商,让孩子身、心、灵全方位健康成长,使参与进来的每个孩子实现人生优质的蜕变与提升。愿天才密码这颗种子,开启每个孩子智慧之门,点亮万千家庭的希望与梦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