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城市管理局关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2017-09-22 09:3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今年4月份,菏泽市城管局结合牡丹区、市开发区、市高新区对市主城区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摸排,共排查黑臭水体33处。4月27日,解维俊市长带领王忠想副市长和规划、住建、城管、水利等市直部门以及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负责同志,专门组织召开现场会,逐个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内容、整治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6月12日,王忠想副市长组织召开市区四项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会议,再次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7月22日,王忠想副市长组织召开城建系统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按照省、市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今年7月份以来,王忠想副市长再次安排市城管局结合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对市主城区污水直排、黑臭水体和纳污坑塘进行全面摸排(共排查黑臭水体和纳污坑塘50处),并于7月24日、8月7日、8月18日先后3次对治理工作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全面整治污水直排、黑臭水体,采取截污清淤、河道疏浚、垃圾清理、水体漂浮物打捞、提排入网、配套应急管网等措施,对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整治。全面排查整治污水直排口,以区、街道办事处、社区为责任主体,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对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网点、居民小区、居民户等所有污水直排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登记造册,彻底截污。所有直排污水的工业企业和饭店、娱乐场所等商业网点,必须立即关停,涉及到的违法建设必须全部拆除。全面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全面提升改造运行年限长、设施老化的污水管网和泵站,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输送能力;加快推进3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限建成投产运行,使市主城区产生的污水全部得到有效处理,达标排放,避免已经治理完成的城市水体再次污染。市城管局要进一步强化对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的监管,安排专人,蹲点值守,对3座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水质进行监测。自7月25日起,市城管局3个督导组坚持每天对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黑臭水体和纳污坑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并印发督查简报16期。期间,孙爱军书记、解维俊市长各调度1次。
  截至目前,50处黑臭水体和纳污坑塘已完成治理41处,剩余9处正在紧张治理,上报住建部11条黑臭水体沿线共排查出污水直排口53个,已整治完成52个,1个正在治理。其中,去年2月份,住建部、环保部公布全国黑臭水体清单涉及我市主城区11处黑臭水体,已治理完成6处,完成率54.5%,其余5处正在治理,计划年底前完成。
  根据《菏泽市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实施方案》,市城管局负责市主城区污水直排口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全市共有污水直排口35处,其中市城市管理局负责10处,目前已完成8处,2处正在治理;全市28处黑臭水体,市城市管理局负责17处,目前已完成12处,5处正在治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