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共有产权住房真的来了,看看你有没有“份儿”!

2017-09-22 09:25: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20日共同发布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将于9月30日起施行。

你关心的共有产权住房问题,小编为你作了仔细梳理~~

何为共有产权住房?

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

共有产权住房何处选址?

共有产权住房建设项目应当根据城乡规划要求,结合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进行项目选址,优先安排在交通便利、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等配套设施较为齐全的区域,推动就业与居住的合理匹配,促进职住平衡。

共有产权住房有多大?

共有产权住房户型以中小套型为主,套型设计功能布局合理,有效满足居住需求。

谁能申购共有产权住房?

1.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

2.申请家庭应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

3.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房。

谁不能申购共有产权住房?

1.申请家庭已签订住房购买合同或征收(拆迁)安置房补偿协议的。

2.申请家庭在本市有住房转出记录的。

3.有住房家庭夫妻离异后单独提出申请,申请时点距离婚年限不满三年的。

4.申请家庭有违法建设行为,申请时未将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或设施等拆除的。

共有产权住房价格如何?

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销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以项目开发建设成本和适当利润为基础,并考虑家庭购房承受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销售均价在土地供应文件中予以明确。

开发建设单位依据销售均价,结合房屋楼层、朝向、位置等因素,确定每套房屋的销售价格,价格浮动范围为±5%。

共有产权住房份额如何确定?

共有产权住房购房人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5年的,不允许转让房屋产权份额,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的,可向原分配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提交申请,由代持机构回购。

共有产权住房购房人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可按市场价格转让所购房屋产权份额。

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已经来了,你那里还会远吗?

来源:工人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