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警惕,离学校近不一定就是学区房!

2017-09-22 09:24: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菏泽市“大拆迁、大建设”的步伐逐渐加快,甚至,菏泽人连见面互相问候的方式都由“吃了么?”改成“拆了么?”

“大拆大建”的背景下,菏泽房地产市场也变的极其火热!越来越多的新楼盘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面对如此众多的楼盘,许多购房者也挑的有些眼花缭乱,尤其是购买学区房的客户,更要警惕所谓学区房一些误区!

离学校近就是学区房?

别闹了!是不是我家住清华北大旁边,我就可以拎着书包上清华北大啦!

案例:

为了方便孩子上小学, 张先生两年前咬牙以高于原有房子近3000元/㎡的价格举债换购了一套重点小学 的房子, 今年给儿子报名 时却被告知此小区不属于该学校的房, 孩子未来就读学校离家还有5站地的距离,“不是就近吗? 小区与学校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啊。 ”张先生很难理解。

警惕:

众所周知,学区房是依据“就近原则”来划分的,但是,“就近不是近”除了考虑学校与小区物理距离外, 划分还要考虑学校规模、适龄儿童数、交通状况、历史沿革等多重因素。 原本看起来清晰的就近原则,一旦加入如此多的因素,划分本身也就充满了技术难度。建议购房者决定买房前先咨询楼盘所处区域局或直接咨询目标学校。

小区二三期规划有学校?

规划是规划!我说我们家后院还规划了个飞机场你信么?

案例:

市民李先生有个2岁的女儿,为了孩子能上个好点的学校,寻觅了一家楼盘,当时开发公司承诺二期会建设有重点小学,二期将于一年后动工!三年之后就可以入学,考虑到孩子还小,三年之后刚好可以入学,于是购买了某楼盘一套110㎡的住房。如今三年过去了,别说动工了,二期都整没了!

警惕:

无数次的教训告诉我们,开发公司自己所做二期、三期、四期的规划,没有政府支撑及正式合同的情况下,可信度并没有那么高!还有,规划确实是会变的,由于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教育部门都会根据学校撤并、扩张和生源的变化对学区进行微调。加上一些名校入学条件较多,每年的招生政策也会相应有所变化。

怎么能买到真正的学区房?

1、建在小区里面的学校

建在小区里面的学校,完全不用担心学区的问题!任凭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这种小区的学区都不会变!你想想,自己家里的学校,自己不上还能让别人上了!

2.教育主管部门签有正式协议的

如果小区规划中有学校,这种事情首先教育主管部门应该知道,学校确定入驻小区,开发公司一般都会先与教育主管部门签订正式的合作协议!如果,既没有正式协议,查询了教育部门之后又没有清晰的答复,购房者就应该慎重考虑了!

3.学校地块是否有动工的迹象

如果所属地块尚未拆迁,甚至开发公司连地块都没拿到,就跟你说二期、三期有学校,遇到这种情况,较好先喝杯水冷静一下!学校地块有了,还要了解一下开工时间及入学时间,别因为工期的问题耽误孩子入学!

名门世都

二完小入驻名门世都 √

与牡丹区教育局签有正式协议 √

二完小已完成地质勘探,不日将动工 √

咨询电话:0530-2933333

营销中心:青年路与康庄路交汇处东北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