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和数软件: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进入领域扩大化时代

2017-09-19 10:18: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世纪90年代进入网络互联时代开始,我国新经济方面的后发优势就逐渐呈扩大化分散显现,相较于世界其它国家、区域各大经济体,我国对新生事物新科技的接受度较高,就像之前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金融科技,还有近期大热的区块链技术等。

2017年2月,央行在发行数字货币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央行推动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已测试成功,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已在该平台试运行,春节后央行旗下的数字货币研究所也将正式挂牌。这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央行将成为排名前列发行数字货币并开展真实应用的中央银行。2016年12月27日,国务院将区块链写入“十三五”规划 正式荣升国家科技战略;央行推动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已测试成功;央行旗下的数字货币研究所已正式挂牌,中国央行是全球范围内排名前列发行数字货币并开展真实应用的中央银行;中国银联申请连接ATM网络的区块链技术专利,推动区块链技术链接自动取款机网络.....

而较新的进展则是,2017年4月上海和数软件有限公司区块链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点对点交易”和“超级账本”区块链系统产品的同时面世,体现出水面之下,和数软件真正技术性的投入与研究仍在积极推进之中,以期实现全民收益、全民受益。

2016年,和数软件区块链实验室成立。其具有双重目标,从国家层面讲,企业力量投入区块链核心技术原理研究,有助于在从“信息互联网”到“资产互联网”升级的过程中,提升中国的研究竞争力和资源储备力。也有助于提升中国互联网安全,互联网的中心化发展模式是传统网络安全的的软肋。因此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实现去中心化的网络。区块链技术就可以成为保卫互联网安全的强大工具。

而从市场层面,像和数软件之所以投入巨额研发经费支持区块链研究实验室,是希望借助技术的力量推动国有知识产权的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继而寻找到互联网发展新模式,扩展区块链技术使用场景,促进区块链技术的落地。

毕竟,就全球范围而言,区块链领域的竞争还是要看技术和研发。但随着5G时代的到来,网络的迅捷性以及易获取性,互联网一直是区块链技术运行的方向,场景落地的热点。

严格说,至少从目前看,区块链技术的核心是由系统中节点竞争进行记账,这个竞争的评判标准称之为“共识机制”,不同的区块链可能采用不同的共识机制。整个挖矿的过程其实就是向系统提交工作量记账,计算能力越强的参与者当然获得的记账数量越多,但就记账本身而言,参与者之间是平等的,无论多少,都会在网络内留下分布式、不可逆、不可篡改的痕迹。

而这种记账痕迹,也就是区块链的高度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的模式,促成了和数软件的落地。

从这个角度讲,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上海和数软件有限公司是一种有别于主流业态的运营新模式,区块链技术场景即融合审计、版权、互联网、物联网、医疗、政务机构、金融、企业等多种行业领域和渠道,利用区块链品质见证机制等解决方案,将互联网、媒体、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吸引终端消费者,共同营销,解决用户的实际需求。

抢占区块链时代的用户入口和流量入口

从区块链技术研发到场景应用、项目落实,和数软件所推出的每一个区块链技术系统应该可算目前为止比较接地气的区块链项目。

2017年在和数软件区块链新品发布会上,和数软件创始人唐毅以现今的互联网“金融支付”概念相比和数软件旗下”超级账本“等区块链系统产品,称“它让消费者记账的同时又有了互联网支付交易的概念。我们可以用区块链记录你的创业痕迹,用区块链享受互联支付的快感。”

区块链两种主流的共识机制包括POW(工作量证明)和POS(股权机制证明)。和数软件通过POW+POS机制结合,账户创立时间以及算力累积数量,都将影响管理、支付和操作的效率,这将调动用户积极参与起来,在区块链世界中,记账权就是话语权,就是安全性的保证,从这个角度讲,如何能够运用区块链这支蚂蚁雄兵般的力量进行引导、掌控,也事关中国在区块链时代的网络安全。

和数软件“点对点交易”、“超级账本”等区块链相关技术产品可以使更多普通人简单地参与到这一全新网络中来,较低风险的实现个人财富收益,而这一过程换成传统互联网思维,相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在抢占区块链时代的用户入口和流量入口,在互联网领域,所有涉及到入口的业务,都能下一盘大棋,产生一代巨头,关键看你野心有多大。

2017年被称为“区块链元年”, 同时也是区块链概念被不断验证的一年。去年排名前列季度,投资者展现出的巨大热情让人们更加预感到未来区块链技术的重要地位。就如“云计算”、“大数据”一样,“区块链”这个词已经在各国监管层和商业界广泛使用。而从和数软件的诞生看,在2017年下半年,区块链技术将突破实验室并进入真实的市场环境,区块链广泛的应用场景也将催生更多的商业模式。除了应用于金融领域,区块链技术也将在法律、艺术、能源、供应链、医疗、物联网、审计、政务机构等领域都涌现出大量有别于中心化平台的创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