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官方发布:鲁南高铁菏泽段较新进展情况!

2017-09-01 09:02: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基本情况

鲁南高铁是山东省“五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启动的排名前列条高铁。鲁南高铁曲阜经菏泽到兰考段东接京沪高铁上的曲阜东站,途经我市的巨野、郓城、牡丹区、市经济开发区、定陶区、曹县和东明县7个县区,分别在巨野北、郓城南、菏泽东和庄寨设高铁站,在兰考南站与郑州至徐州铁路客运专线接轨。菏泽至曲阜段长160.9公里,投资254亿元,其中菏泽辖区内72.8公里,投资115亿元。菏泽至兰考段长84.2公里,投资86.8亿元,其中菏泽辖区内43.6公里,投资4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2个月,项目主体为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

二、较新进展

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可研报告及其支持性文件全部完成,并报国家铁路总公司。目前,支持性文件已批复完毕,曲阜至菏泽段可研报告国家铁路总公司正在部室会签,菏泽至兰考段可研报告已部室会签完毕,待报国家发改委批复。两路段初步设计已由国家铁路总公司评审完毕,并提前进行了施工图设计。菏泽东站、巨野北站、郓城南站、庄寨站站房建筑概念设计,国家铁路总公司已反馈推荐意见,由我市最终确认一个方案。

鲁南高铁郓城南站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