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京九、鲁南高铁在菏泽境内将建8个高铁站?

2017-08-30 09:5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上半年,我市1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6亿元,22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9.2亿元。其中,牡丹机场、鲁南高铁、京九高铁等市民关注的大项目均有序推进,建设顺利。

据了解,菏泽机场工程位于市区东南部的定陶区孟海镇黄庄村附近,距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5公里,距定陶城区直线距离约21公里,总建筑面积26385平方米;近期规划航站楼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航站楼面宽约130米,进深约60米,近机位3个,远机位6个;远期在近期航站楼北侧新建二层式航站楼,新建航站楼建筑面积为29000平方米,远期近机位9个,远机位10个。

今年3月,我市批准成立菏泽市牡丹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整个机场建设,6月28日该公司完成注册,注册资金2亿元。

京九铁路客运专线霸州至商丘段被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一部分,途经河北、山东和河南三省,菏泽境内长度145.53km,设郓城站、郓城南站、菏泽东站、曹县西站等4个站点。目前,京九高铁霸州至商丘段可研报告已进行审查。

鲁南高铁在我市分两段,分别是菏泽至曲阜段和菏泽至兰考段。菏泽至曲阜段东接京沪高铁上的曲阜东站,与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贯通,途经我市巨野、郓城、牡丹区、菏泽开发区、定陶区等5个县区,西到菏泽高铁站,线路全长160.9公里,其中菏泽辖区内72.8公里。在我市新建巨野北站、郓城南站和菏泽东站3个客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菏泽至兰考段由菏泽高铁站接出,途经我市的定陶区、菏泽开发区、牡丹区、曹县和东明县等5个县区,在兰考南站与郑徐高铁接轨,线路全长84.2公里,项目工程投资86.8亿元,其中菏泽辖区内线路全长43.6公里,在我市新设庄寨站。

目前,曲阜经菏泽至兰考段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报国家铁路总公司待批,提前启动了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等工作,初步设计完成了专家预审查;同时,菏泽东站等4座客站正在征集建筑概念设计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