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大片区确定!菏泽“新区”9月全面启动征收!

2017-08-23 08:45: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定陶区广大城区居民同志们:

大家翘首以盼的老城区改造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民生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区委、区政府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改善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民生工程。根据省、市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意愿,按照我区规划,区政府确定对涉及区域范围内的房屋依法实施征收,统一进行改造。为使广大居民早日搬进新居,实现旧貌换新颜。现将有关事项致信大家:

一、珍惜机会,失不再来。大家都知道,由于历史原因,我区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严重不足,排水难、出行难、取暖难、防火难、环境差等一系列问题相当突出,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望十分强烈。但由于老城区居住集中、房屋密集,亩均拆迁费用约需200多万元,没有开发企业愿意承揽拆迁工程,造成迟迟未能进行大面积改造。当前,老城区内许多房屋年久失修,房屋安全隐患非常突出,广大居民一致期盼居住生活环境尽快改善。为回应群众呼声,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积极争取银行贷款,采取政府逐年偿还本息的办法,下决心对老城区进行改造。目前,能争取到棚改贷款非常不容易,机会稍纵即逝;能纳入棚改计划更是千载难逢!可以说改到哪里,哪里的居民就直接受益。希望纳入本次拆迁改造范围的居民不要错过了这次机会,积极支持配合片区改造工作,让自己早日搬进新家,享受美好生活。

二、吃透政策,算好大账。为了维护广大居民的切身权益,避免私搭乱建,造成不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损失,我区房屋征收政策规定,城区基准容积率确定为0.7。对空闲宅基地和容积率低于0.7的按基准容积率对应的建筑面积对待。也就是说:选择回迁安置的,没有房屋或房屋少,都按0.7容积率计算房屋面积,与有房屋一样补偿,虚拟面积也享受搬迁费、临时安置费、装修包干补偿,仅扣除500元/平方米的建安成本,基准容积率以外的院内未建设的空地每平方米奖励700元(虚拟补偿的不再奖励)。对违法建筑将根据权属证书、卫片等资料进行严格认定。对近期(2016年11月24日以后)违法建筑一律不予补偿;对2009年8月6日《定陶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市禁控区内禁止零星建设的通告》(定政发〔2009〕9号)发布以后至2016年11月24日建设的违法建筑,按成本价给予每平方米500元以下的评估补偿,不享受装修包干补偿、搬迁费、临时安置费及其它奖励。也就是说,按照我区房屋征收政策,如果将超基准容积率0.7以上部分的违法建筑自行拆除,腾出的空地则能享受每平方米700元的奖励;如果不拆除,最多能得到每平方米500元以下的补偿。希望广大居民算清经济账、环境账、未来账,为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做出贡献!

三、立即行动,选房主动。目前,城区改造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将在9月初陆续展开。在规定期限内签订协议、腾空交房(清障交付)的给予2万元的奖励,并按照先后顺序排出挑选安置房顺序。早签订协议、早腾空交房的优先选房。希望广大居民早做打算、早找房、早搬家,到征收时争取主动,才能选好位置、好房子、好楼层。为了自己能住上满意的房子,赶快行动吧!

四、看清长远,早迁新居。为了把好事办好,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 将区委区政府片区、一棉厂片区、明珠嘉园区域、原实验中学南侧区域4个地点作为回迁区进行安置,小区水、电、暖、气、光纤配套完善,道路、管网、绿化、亮化等基础配套设施齐全,绿地、花园、广场随处可玩;同时保证群众的合法建筑“拆一补一”还有盈余, 花园小区让群众买得起、搬得进、住得好。为充分保障居民的正当权益,拆迁、补偿、安置、回迁等工作都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依法、依策进行,希望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棚改工作带来的好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做好拆迁工作,让自己早受益、多受益,让生活越过越好,让城区更美、更靓、更和谐、更繁荣。

五、征收计划与时间安排。8月份完成丈量摸底数据公示、复核、违章建筑认定等征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份全面启动征收,完成签订协议、腾空交房、房屋拆除等工作。征收片区为:

1、人大政协片区(陶朱公大街以南、范阳路以西、济阴路以北、白土山路以东)

2、区委政府片区(陶朱公大街以北、白土山路以西、兴华路以南、隅首街以东)

3、公安卫计片区(陶朱公大街以南、白土山路以西、济阴路以北、青年路以东)

4、明珠嘉园片区(陶朱公大街以南、青年路以西、济阴路以北、陶驿路以东)

定陶区城镇化工作办公室

2017年8月18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