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菏泽机场选址获批复!距市区25公里!

2017-08-22 09:37: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鲁西排名前列座机场菏泽机场建设进展深受关注。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已核发选址意见书。据了解,菏泽机场站坪机位9个,近期规划航站楼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远期在近期航站楼北侧新建29000平方米的二层式航站楼,站坪机位将达到19个。

菏泽机场工程位于市区东南部的定陶县孟海镇黄庄村附近,距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5公里,距定陶县直线距离约21公里。总建筑面积26385平方米。近期规划航站楼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航站楼面宽约130米,进深约60米。近机位3 个,远机位6 个。远期在近期航站楼北侧新建二层式航站楼,新建航站楼建筑面积为29000平方米。远期近机位9 个,远机位10 个。

据了解,菏泽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可降落空客A320、波音737中小型客机。

航站区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5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10000平方米,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今年3月,菏泽市已批准成立菏泽市牡丹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整个机场建设。

目前,山东省内民用机场主要集中在东部和中部的济南、青岛、威海、烟台、潍坊、临沂、日照、东营、济宁,菏泽机场为西部德州、聊城、菏泽三地首座民用机场,建成后将是山东最西部的民用机场。

1

完成机场公司注册

菏泽牡丹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28日完成注册,注册资金2亿元。

2

加快项目审批手续办理

菏泽机场项目预可研报告于2017年2月16日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批复(国函〔2017〕24号),现已取得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项目代码。目前,可研报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及节能报告已上报省发改委,相关评审会议拟于近期召开;山东省住建厅已核发选址意见书。

3

超前启动机场规划设计

各项设计工作已提前全面启动,包括航站区航站楼、航管楼、生活服务中心及配套服务设施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飞行区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飞行程序和飞行性能可研报告;供油设施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同步压茬进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