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17市上半年GDP排名榜揭晓:菏泽的增速真够强

2017-08-18 09:17: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上半年已过月余,山东17个地市“经济半年报”相继揭晓。17个地市中,有10个城市经济增速高于全省7.7%的水平,青岛、德州两个城市的经济增速则与全省持平。

整体看来,沿海城市经济增速整体高于内陆城市,其中,日照、菏泽分别以9.8%和9%的经济增速领跑全省。

就经济总量而言,上半年,虽未跟随广东、江苏挺进“四万亿”大关,但上半年GDP总量达35017.39亿元的山东稳坐全国第三,拉开排在第四的浙江708.42亿元的差距,经济实力可谓强悍。

对此,有媒体称,若按照世界银行公布的2016年各国GDP总量,经过间接换算,山东顶一个墨西哥,后者经济实力在全球排第15、美洲第4。从这个角度而言,山东可谓是“富可敌国”。

就上半年经济增速而言,日照以9.8%的经济增速领跑,菏泽以9.0%的数据排名第二。莱芜、威海、济南分别以8.6%、8.5%、8.3%紧随其后,烟台、淄博、临沂则均为8.1%,再加上经济增速为8.%的聊城,这9个城市上半年的经济增速都保持了“8”的水平。

2017年上半年,山东17个地市中,有10个城市经济增速高于全省7.7%的水平,青岛、德州两个城市的经济增速则与全省持平。而经济增速低于全省水平的有滨州、济宁、泰安、东营、枣庄5个地市,其中,枣庄以6.4%的增速排名垫底。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整体看来,山东沿海城市的经济增速整体高于这些内陆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