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牡丹区这些学校将大变样

2017-08-18 09:14: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规划,2017年,菏泽将以“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问题为抓手,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计划全市“全面改薄”竣工校舍133万平方米,新建幼儿园268处、城区学校79所,完成42个乡镇办事处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补充中小学教师4500名以上,11个县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

从牡丹区教育局获悉,在2017年,牡丹区将对全区教育资源进行整合调整,21中南校区扩建,统一幼儿园管理、解决牡丹区二完小和五完小校舍不足问题……以便更好的解决“入园难”和“入学难”等问题,改善教学条件。

牡丹区21中学南校区附近拆迁后的居民用地改为教育用地,菏泽高级技工学校腾出的校园用于扩容改造,将对21中南校区进行扩建,新增校园60亩,扩大60个教学班规模。建成后该校区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将到有效缓解。

同时,整合闲置教育资源,扩大城区教育资源规模。菏泽学院附属小学原在老城区,后搬迁到闲置的原菏泽师范学校院内。该校闲置的校园则移交给牡丹区,经过改扩建后,分别交给牡丹区二完小和五完小作为分校使用,以缓解这两所小学校舍不足的问题。

牡丹区还把位于城区的菏泽三中整体搬迁出城区,将该校交由小学办学使用,弥补东部城区义务教育资源不足问题。

随着22中办学规模的不断壮大,为解决大班额问题,给学生提供方便舒适的学习环境,牡丹区已决定将区职业中专迁到牡丹区职教园区,现校舍交与22中使用,名为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南校区,现在正在装修整理中,将迎接2017级初一新生。9月1日开学时,初一新生将在此整洁优美的校园里学习。

近两年,牡丹区已完成牡丹区长城学校、第二实验小学、南苑小学等8所城区学校建设,并规划预留了10所学校建设用地,这些学校将于今、明两年逐步启动建设并尽快投入使用,确保未来几年内不再产生新的大班额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