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工作成效显著

2017-08-09 09:41: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全省全域土地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暨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和王书坚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大力推进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处置闲置土地8宗,面积1030.95亩,处置完成率38.04%,居全省第4位;盘活利用空闲土地165宗,面积9907.47亩,盘活利用率23.96%,居全省第3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并制定印发了《菏泽市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分管市长为组长,市政府督查室、国土、规划、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与11个县区政府(管委会)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将省国土资源厅下发的26宗、2710.08亩闲置土地以及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下发的653宗、41365.93亩空闲土地处置任务分解至各县区,并逐项明确了整改目标、措施、时限与责任人,确保闲置土地于2017年年底前依法依规全部处置到位,空闲土地年度盘活比例20%以上。

二是细化处置措施,强化调度督导。属政府原因造成闲置的,逐宗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尽快形成动工开发的必要条件。短期内不能开工的,采取安排临时使用、协议有偿收回、置换等方式予以处置。属企业自身原因造成闲置的,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采取约谈、处罚、限期开发直至收回土地使用权等措施予以处置。同时,以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处置、低效用地挖潜盘活为主攻方向,结合宗地特性和空闲原因,一地一档、一地一策,盘活一宗、销号一宗,多措并举推进空闲土地盘活利用。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专门成立5个督导组、1个综合指导组,均由县级干部带队。督导组每周深入县区对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工作开展实地督导与检查,并综合采取发函催办、实地核查、现场办公、跟踪督导等多种方式,督促加快整改工作进程。综合指导组每周汇总督导进展情况,编印《工作通报》发各县区并上报市政府。对组织整改不力、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县区由市政府予以警示约谈;约谈后仍未有效整改的予以问责。

三是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取得实效。对2017年年底前未完成闲置土地处置任务的县区,除国家重点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外,一律暂停新增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同时,将空闲土地盘活利用纳入各县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对未完成盘活利用年度任务的县区,扣除相应权重分值,并按未完成任务面积数扣减下一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对年度盘活利用空闲土地30%以上或者3年内完成任务80%以上的县区进行通报表彰,并从县区扣减的指标中给予相应奖励,同时在年度计划指标分配、节约集约模范县(区)创建等评先评优过程中予以优先考虑。截至7月底,全市累计处置闲置土地14宗,面积1844.91亩,处置完成率68.08%;盘活利用空闲土地173宗,面积10417.34亩,盘活利用率25.1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