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什么是房屋落宗 买到不能落宗的房子会怎样

2017-08-02 09:3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于新房,应查看开发商的土地性质,如果不是“出让”那就无法落宗。

2015年全国范围内开始推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该条例规定,以前的房产证继续有效,但房屋出售后,将换发新版的不动产证。

这里重点说一下该单页中的“不动产单元号”,该单元号是全国少有的,分为四段,从左往右分别代表了县级区划代码、地籍区代码、地籍子区代码、宗地特征码。

这里就涉及到了“宗地”。有了“宗地”就必须“落宗”。所谓落宗,通俗一点就是指的是将房子和土地关联起来,在关联的过程中,房子和土地的性质必须保持一致,房不能盖在居住用地上,工业或绿化用地不能盖住宅。

为什么会出现部分能落宗的情况?

这一点要问土地出让了,每年各城市都有相应的指标,但很多城市往往突破这一指标,比如指标是200亩居住用地,你却卖了2000亩“居住”用地,这些地当中的200亩可以在国土部门备案,正常落宗,剩下的1800亩就只能等以后的指标了,慢慢逐步落宗,但开发商房子卖的快,业主买了房子也转手的快,还没等到这些土地落宗,问题就这样曝出来了。

其实根源就一个成语“寅吃卯粮”。

房子不能“落宗”会有什么后果?

按照规定,老房产证继续有效,但房子一旦上市将换发统一的不动产证,就是上面那个红本本,不再分开为“房产证和不动产证”。房子和土地搁到一起,落宗是关键步骤,一旦不能落宗,对购房者和业主都是大麻烦。

1、房子不能交易

这是直接的影响。因为土地问题不能落宗,房子就不能完成过户,也不能领不动产证。这种问题在一些房地产发展较快的中小城市中可能出现。

2、房子不能抵押

如果房子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就要核实房屋是否可以落宗。没有落宗的房子还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怎么避免买到这种房子?

对于新房,应查看开发商的土地性质,如果不是“出让”那就无法落宗;对于二手房,购房者应该去国土部门查询土地性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